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主持人朱军作客新浪聊自己的“艺术人生”(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21 新浪娱乐
主持人朱军作客新浪聊自己的“艺术人生”(2)

主持人朱军作客新浪聊自己的“艺术人生”(2) 主持人朱军作客新浪聊自己的“艺术人生”(2) 主持人朱军作客新浪聊自己的“艺术人生”(2)
主持人朱军作客新浪聊自己的“艺术人生”(2)
朱军拿着礼物-两个小浪人 回答网友提问 微笑聆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朱军:我觉得一块硬币,反正两面相辅相成,朱军离开这个团队,可能不行,但我相信这个团队离开朱军也会大大的打折扣,就是这样。从这个团队成立开始到现在,大家一直都是搀扶着往前走,其实谁都不比谁重要,谁也都比谁重要,我不知道讲明白了没有, 它是相互支撑的这样一种感觉。《艺术人生》表现出来的某些特性,是朱军本人的,而朱军表现出来的一些东西,又是这个团队的,它就是这样的。我身后有一个非常好的制作集体,它是一个智囊团,它是管理有序的团队,所以这个节目才能走这么长时间,同时这个团队所有的东西,它要通过我在现场实施,而更多的时候这种谈话节目被纳入纪录片类,可能大家有的时候还不知道,谈话节目被纳入纪录片类,所谓纪录片,那就是实时发生的,不可预知的,你说在谈话节目当中,谈话节目的主持人应该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不言而喻,就是这样。

  主持人:我们举个实例,比如说我作客《艺术人生》,开玩笑,小马作客《艺术人生》,你将在确定我去之后,一直到节目做完,做哪些工作?流程怎样?

  朱军:是这样,第一步栏目开策划会,先确定你要去,这是第一步,确定你去的时候,栏目的几个主要编导、制片人,包括我,我是栏目主编,我们要同意说这个人来,这是第一步。

  第二步我们会选择编导,你来负责这一期节目,这个编导会在前期大量的走访一些人,采集回来素材,拿来,我们再一次的开策划会,这个策划会会有社会方方面面的专家,甚至于有心理学的专家。其实都不应该透露,这时我们栏目的商业机密,但是已经说了(笑)。

  然后这几次的策划会我都会在,我会提出我的意见,综合起来,他们会拿一个简单的流程出来。根据这个流程,后期会又有一些调整。但真正上台的时候,到了现场,你可能根据这个流程,因为这个流程是主观意向性的,就是我们的主观意向性的,这个人,他可能会怎么样,因为你根据对他的了解,但到场上以后,你可能第一个问题问出去以后,你发现这个人状态不像你想象那样,或者你发现这个人的状态比你想象更加好,那现场就完全没有任何人跟我商量,我会去调整这种状态,尽量的根据我们的思路引导他说出我们觉得对大众有益的人生故事,这种情感经历。

  但有些时候,真正精彩的,那种让人觉得一下子特别的开心,或者说特别有情趣的是现场碰撞出来的。所以我在做节目之前,不跟嘉宾见面,跟他见面的全是栏目的编导,我想一定要保持一种新鲜感,对他是一种刺激对我也是这样,否则的话你说俩人都商量好了,如果我来之前咱们俩商量好了,咱今天说点什么,我第一个问题是什么,第二个问题是什么,我想今天咱们不会有这种状态。

  主持人:说到这,网友继续有问题问。

  网友:其实你认识某些嘉宾,你们原来就是朋友。

  朱军:对。但是是朋友的时候,谁也不会在家里特正式的说你当年的青春理想是什么(笑),谁会这么问,谁都不会这么问,节目就是节目。

  主持人:会有影响吗?有益或者不益的影响?

  朱军:不会,而恰恰有的我不是很熟悉的,做完节目之后倒成为非常好的朋友,有很多都是这样。

  网友:提前不碰,中间出了差错,嘉宾不配合,这种情况肯定碰到过吧?

  朱军:目前为止没有碰到过。所谓不配合,是什么?我说话他不吭声,我问什么他都不吭声?

  主持人:可能碰到某些问题他不愿意回答,不一定急,但是脸一下拉下来。

  朱军:没有过,因为我问话的时候,好像不太容易把人激怒,我不是夸自己,我真的还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我如果问到一个我自己觉得比较刺激的问题,其实有的人觉得这个问题有什么,这不是很简单嘛,但是我觉得这个问题问出来可能会一些刺耳,这个问题问出来可能会伤到他。但是非要问的时候,我会在这之前绕一个很大的弯子,或者在这之前做很多铺垫,这个事如何,把这种东西一层一层扒的差不多,再告诉他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不知道合适不合适,这时候嘉宾一定会说问吧,因为你前面已经有了很长时间的交流,一般嘉宾都会非常坦诚的告诉你。

  但是有一点是这样,我是觉得,我在问任何问题的时候,我的心里一定是善良的,你问这个问题,不是那种特八卦的,我一定要偷窥一下你的隐私,不是,是特别善良想了解一下你的经历,你的经历情感,是这样,拿出来大家分享,或者一块大家在这探讨。我想只要你善待别人,别人一定会善待你。所以四百多期节目,我到目前为止没有碰见过一次谁把我撂台上,我问什么不吱声的,从来没有过。

  主持人:这是刚才两个网友提问。

  时间过得很快,欢迎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再说明一下现在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著名主持人朱军,同样高兴看到很多新浪UC聊友排麦,会有很多UC聊友会上麦提问。在这位网友没有提问之前,再转达几位网友提出的和他们想说的话。当然好听的话一大堆,他们都在夸你,用的最多的词是善良、真诚。还有一些问题是问你家庭的,还有的问题是类似于哪个嘉宾来给你印象非常深。

  网友:朱军你好,我很喜欢你的节目,我老婆也特别喜欢你,有你的节目她必看,甚至说全世界的男人你最棒,甚至要嫁给你,你说我该怎么办?新浪网友2005年3月17日3点56分。

  朱军:谢谢这位网友,谢谢你老婆,其实你应该感到高兴,你老婆品位还不错嘛。(笑)开个玩笑,谢谢你们。

  主持人:你听了这个心里不发酸吧?

  朱军:没有,连女人都不爱这个男人的话,这个男人就太惨了。我想男人最鲜明的标志,就是因为你是男人,因为你是男人,才有女人爱你。如果一个男人都没有女人爱,那你说多没意思。

  主持人:另外这种爱和关怀,可能细致入微。

  网友:朱军你眼角的皱纹越来越多了。

  主持人:不知道你自己第一次看镜子,或者别人告诉你,比如你妻子告诉你你的眼角皱纹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朱军:其实脸上皱纹,好久以前就有了,我倒觉得皱纹不重要,皱纹它可能很小的时候就会有,但可能随着年龄的推移,你无法抗拒的是这种地球的引力,你会觉得这个眼袋、眼角会在引力作用下,往下走,这个时候你才会发现,我的形象变了,刚开始说,越来越成熟了,后来你会发现,好像显得有一些衰老,是休息不够,其实都不是,它就是一种特别自然的状态。

  所以有很多朋友在这一两年,给我送精华素、眼袋霜的慢慢多了起来,包括我们《艺术人生》另外的策划徐小帆老师,问我用了吗?我说没有,你怎么没用呢?我说是什么样就什么样,因为我觉得每个年龄应该享受每个年龄所应该享受的快乐,因为只有你到这个年龄你才会有这个模样,十多岁的孩子你想有这个模样还没有呢,反之我们要回去的话就成魔鬼了,非常放松就行了,我享受我这个时候的快乐。

  主持人:我觉得这种心态非常好,我们网友不用担心朱军会做拉皮。

  网友:很平常,我很喜欢你这种男人味。要多注意休息。

  朱军:我非常感谢。

  网友:和朱军面对面,真的是非常感谢。我觉得《艺术人生》有的时候轻松,我想今天问的问题,我们经常会看到朱老师做节目的时候会流泪,是真实的流露,还是节目需要?第二个问题,每个人都有偶像,就我来说非常喜欢你。在你节目中有没有一个偶像?

  朱军:先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我想眼泪一定是真的,因为你们在那个时候没有人看得见过,给自己眼睛挤眼药水,眼泪一定是真的,发自心底的让我感动。通常在节目现场会很投入,所以每次做完节目之后会很累,这是真的。我跟我节目组同事看玩笑说,你们有没有体验过脑仁疼,他们说没有,我说你们要想体验脑仁疼,你们一定做三场《艺术人生》的话你就会体现什么是脑仁疼。你只有真情投入才会影响到,感召到你的嘉宾才会同样跟你一样投入,大家像老朋友一样聊天。所以这是我一直在说的主持人没有技巧,主持人的技巧就是真诚,就是投入,就是用你所掌握的,调动你身上每一个细胞,用你所掌握的每一分知识来为这个节目服务,这就是主持人。

  回答第二个问题,偶像我想每个人都有,要我说我的第一个偶像是我父亲,他非常内敛,同时活的也非常有尊严。只是有点生不逢时,从小就在战争的动荡当中,后来又赶上十年文革。我们日子过好了,他也老了,真正等我们都有能力的时候,他又去了,就是这样。

  但是我觉得他身上很多品质,他的那种说大一点是对党的忠诚,说小一点,是自己心里那份信仰从来没有动摇过,我觉得这个就值得我们学习一辈子,一个人是需要信仰的,一个人是需要忠诚的。所以我觉得他真的是我人生当中的第一位偶像。

  网友:在我心中,你非常像你的偶像。

  朱军:希望是这样吧。

  主持人:我们的偶像非常像他的偶像。

  比如说忠诚交流,共鸣的时候那种感觉是最真挚的。你刚才说到脑仁疼的时候我自己内心直跳,虽然我们制作水平差很多,但我一天做三场。

  朱军:我觉得是一样的,我来之前你会翻我的书看,虽然有很多人帮你,但是你是直接面对我的。一样的,其实这种压力只有坐在这,只有在这个工作岗位上的时候才知道,你在这个工作岗位上的时候你会感觉到,因为你有责任,你面对这么多网友,你作为这段谈话的主持人你谈话会有责任,我也一样,我每星期把最好的节目给大家。

  主持人:我相信听到这段谈话,在我们聊天室或者在线的新浪UC聊友,你们心中可能在听朱军上网来聊自己之前,都有很多疑惑,包括我说了有很多批评,自己的看法。现在我倒不是说批评声音越来越少,而是他们更了解你了,更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网友:我听了朱军的讲话特别想跟其他的网友说一声,别忘了今天晚上问候你们的父亲。

  主持人:这个提议非常好。

  朱军:提议非常好。

  主持人:刚才我们听到那位网友的提问了,我们接下来再听另外一位网友,他想跟你说什么,我们下面准备的网友把你的问题准备好,如果准备好了上麦提问告诉我一声,我会把发言权让给你。等待这位网友上来的时候,再问几个其它方面的问题。

  网友:我看到网友提的问题,大部分都在朱军的书里面有体现。

  主持人:他们问了太多问题,我让你答你今天下午都别想走了,《时刻准备着》,这个书名是你自己写的?

  朱军:是我自己写的,这本书写到1/3的我就想到这个名字,其实在扉页上原来想到另外一句话,后来和编辑在一起商量的时候,他们说还是改成现在这句话,后来我就没坚持,就改了,但是我原来写的,之所以用这个名字,是我写到中间的时候我想父亲对我的点点滴滴,于是我就想,小的时候父亲告诉我最多的是你要自强自立,你要努力学习,努力的学会选择生活。但是我想特别坦诚告诉大家的是,我长大以后我才发现,其实生活一次又一次的在选择着我,我能做到只是时刻准备着,于是我就起了这个名字,而且我坚定不移的坚决用这个名字,他们说这个名字太正了,一看就是少先队员队歌唱多了,我说不是,是一种心态,时刻准备着心态,如果这种心态没有,以后不会有这种机遇,你必须时刻准备着捕捉它,还是我刚才说的那句话,生活在选择你,你能做的只有时刻准备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朱军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