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主持人朱军作客新浪聊自己的“艺术人生”(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21 新浪娱乐
主持人朱军作客新浪聊自己的“艺术人生”(3)

主持人朱军作客新浪聊自己的“艺术人生”(3) 主持人朱军作客新浪聊自己的“艺术人生”(3) 主持人朱军作客新浪聊自己的“艺术人生”(3)
主持人朱军作客新浪聊自己的“艺术人生”(3)
朱军作客新浪聊自己的人生感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如果大家比较方便和详细了解朱军去看看这本书,新浪读书频道也有这本书。

  朱军:点击率还可以吧?

  主持人:还不错,我待会儿可以把点击数字拿给你看。

  网友:我是张学友忠实的歌迷,我觉得看完学友那期访谈之后,对朱军的印象变差了,因为你好像对张学友的态度有些傲慢,没有尊重他,他唱歌的时候连个话筒也没有给他,而且据我所知,因为那一期采访歌神张学友,你得罪了不少人,你知道吗?

  朱军:我知道,但是我要给大家说的是,我也跟你一样很喜欢张学友的歌,这是我第一次面对媒体说,我很少说我喜欢谁的什么,但我很坦率讲,我很喜欢张学友的歌。港台歌手当中他的歌我比较喜欢,周华健的歌我也很喜欢,现场气氛非常融洽,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家太爱这位歌神还是其它什么原因,确实有很多人跟我提意见,我也努力在我身上找矛盾,比如文化的差异,比如港台歌星和内地歌星不同,港台歌星更多是公司对他们的包装,一种上市前的整体需要,而内地演艺界的明星在说自己的经历,有很多不同,我们今天在这里不展开说。

  但是我想说的是,其实我特别希望我们每一位网友、每一位观众,都能够站在特别公正的立场上去看待这些事,既不要偏向我,也不要偏向他,我指的他是广义的,那样的话可能就会更好一点。其实大家的批评,无疑都是对《艺术人生》的鼓励,对《艺术人生》的期待,还是那句话,如果一期节目做出去根本连一点动静都没有,那才是最大的悲哀,因为懒得理你了,那还不悲哀。

  主持人:希望哪天在电视上看到你拿起话筒唱张学友的情景。

  朱军:我唱过,我那时候《吻别》什么的都唱的挺多的(笑)。

  网友:发现朱军每次主持节目,平均要擦四次半鼻子。

  朱军:四次半鼻子?

  网友:问问为什么?

  朱军:擦鼻子?没有吧?我好像没有擦鼻子的习惯。

  主持人:你《时刻准备着》这本书,翻看就是你擦鼻子那张照片。

  朱军:不是,那是侧面,不是在擦鼻子。因为现场特别热,我这脸又特别容易出油,一出油灯光一打出来就反光,眼光瓦亮那种不好看,所以偶尔会悄悄拿点餐饮纸盖一下,不像女孩有粉扑,咱们就拿餐饮纸压一下。

  网友:小马你光说不拿相片出来。

  主持人:我真的没有使这些招,虽然很多网友建议。应网友照片,还真是第一张,我昨天看到了,朱军你说的不对,拿着这本书我们把镜头摇的很近,让网友看一下。

  朱军:我还真是这样。

  但是这张相片的创意是我们每次做节目的时候,在演播室的门口,会立一个LOGO,我作为迎宾人员被摆在这个地方,说欢迎您光临《艺术人生》。出来以后就琢磨,你每天站这累不累,然后他们边上给拍了一张就是这个效果,我换个姿势(笑)。姿势没摆好。

  主持人:这位网友真细心,非常感谢这位网友。

  网友:朱军你好,小马哥好。我上来提问心里比较紧张,因为见到我的偶像了,这是我头一次提问,我非常的兴奋。我提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作为中年的您,您面对工作的压力,还有家庭的关系什么?第二个问题,是什么情感让您出了书,是不是一些嘉宾的故事太让您感动了,所以激发了您的内心,所以让您出了书?我提这两个问题,也是广大网友想问的问题。

  朱军:谢谢你,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我还不到中年,我还小呢(笑)。开个玩笑,也确实,按联合国现在年龄规定,到45岁才算中年,我们现在都算青年,而且我现在还是全国青年常委,要是中年的话就把我踢出去了(笑),青年人。

  其实这位朋友说的也没错,按照我们以前传统这种说法,我们早已经到中年了。但我觉得中年挺好的,中年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年龄,中年是一个最能够承载责任和重担的年龄。中年,真的叫中流砥柱,就是这个年龄。这个年龄你有了自己的一些人生经验,有了自己对生命的一些体验,你可能更加的热爱生活,更加的热爱生命,同时你更懂得用什么样的方式,用一种怎么样的责任状态去对待别人,对待家庭,这可能就是中年人。

  至于说让我说家庭和事业的关系,或者说事业和家庭的关系,其实还是一样的,如果光有事业没有家庭,那你干事业干什么?如果光有家庭,没有事业,你的家庭可能长久吗?其实就是这样,相辅相成,它是相互依托的。一个好,一个会更好,那个好,这个也会更好,就是这样。

  至于说这本书,书是四十岁的时候自己想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本来没有想出版。刚好那个时候有很多出版社都在跟我联系,我就拿去给他们看,我说你看有些随手写的杂七杂八的东西,行不行?他们说非常好,再梳理一下,无疑是他们给了我信心,然后又梳理梳理。

  还有一个原因,我现在都不敢说了,因为大家老怀疑,就是现在有很多,直到现在为止,有很多应该让我特别感动的观众,一直在说想让我在《艺术人生》做一期嘉宾。我自己在这个地方工作,我去做这个嘉宾,我觉得特别不合适,而且我也不可能同意,所以也想用这样一种方式告诉大家,我心里想的一些点点滴滴的事。

  主持人:说到这本书,正好带出我们很多网友在留言版中的问题,你去看一下留言版的问题,会发现朱军什么时候做一期自己的《艺术人生》,这个呼声我看到很多遍,而且由来以久了。我们在线的调查,希望在《艺术人生》看到的被访嘉宾是朱军的网友请打1,希望看他哭几次,也把这个数字打出来。

  我看到留言版上的问题,和现在现场的,可以请你的夫人看一下,屏幕上有多少个1。都希望看到你自己的《艺术人生》。

  所以我觉得从工作角度来说,你自己主持是自己上节目,好像听着有点不合适,但是这道理实在说不通,一个好节目,收视率,观众的要求是最重要的。我觉得网友起码能代表很大程度上的观众群体,表个态吧。

  朱军:这个态实在很难表,因为它是我的工作平台,我去做,谁来访问我?

  主持人:网络征集。或者这样,做一期没有主持人的节目,有观众,操作起来可能有难度,但是我觉得可以试一试。

  朱军:再说吧,谢谢大家。

  主持人:各位网友同意我的意见吗?应该同意。

  网友:让周涛来主持。

  网友:让冯巩来采访你吧。

  朱军:(笑)

  主持人:真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做这样一期。

  朱军:其实我做过一期,大家可能没有注意,但是那次没有办法,也不能说做了一期,我做了1/3期,那是非典肆虐的那段时间,那段时间我们演播室不允许集中录像,不允许带观众,于是我们就做了一个特别节目,叫做《青春之歌》,我的部队生活,我的学校生活,我是说的部队那一段。那个节目播出以后反映也很好,就是你说的面对镜头这样自己说的交流方式。

  主持人:还是抱着这个希望,大家还是在说,我们都转达到了。

  网友:让崔永元采访你。

  主持人:也不错,因为很多的网友的问题没有时间回答,我们把人群分成几个群,有你的老乡不少,还有网友说现在是服役的军人,还有复员的军人,还有全国各地,先对家乡的网友说几句,能用家乡话说吗?

  朱军:家乡话说是这样的,因为我们甘肃是一个哑铃状的特别长条的地形,最西端的和最东南端的话完全不一样,最东南端的话像四川话,最西端的像新疆话,用中间的兰州话,“父老乡亲们好,今天没想到在这离这么远咱们还能用家乡话说一会儿话”(兰州话),感谢大家,感谢家乡的所有朋友一直以来给我的支持、帮助,走到哪我都非常自豪的讲,我是一个西北人,我出生在甘肃,我生长在兰州。因为我深信那片土地是富有灵性的,我深信那片土地给了我许许多多,所以在这真是要再次非常感谢大家,谢谢你们。

  网友:好地道。

  主持人:应该是兰州的。为你们兰州出了朱军这样的大哥哥,非常自豪。对军人的网友你想说什么?

  朱军:所有在线的我的战友大家好,如果你们看到我这本书,我随意翻开这一页就是我穿着军装这一页,我穿上军装在戈壁滩上为战友演出的这样的照片,书中1/3记录了我的生活,这一段我最刻骨铭心的,而且我在书中也写到了,那是我淘到的人生第一桶金,因为我在部队学会了真诚,我在部队理解了坚强,我在部队知道了智慧。所有现在还在穿着军装,或者已经脱掉军装的我的战友,我想部队的这段生活,部队的这段经历,一定是你人生当中最宝贵的财富,好好珍藏。

  主持人:献给部队的网友。

  网友:你什么时候回家乡,是不是挺忙,没有时间来,回兰州请你吃牛大碗。

  朱军:好(兰州话)。

  主持人:很多曾经和现在是军人的网友非常感动说了一句话。

  网友:有同感,为你骄傲,敬礼!

  朱军:谢谢。

  主持人:另外还有很多问题,我们抓紧一点再问几个问题。

  我们现在先问网友一个问题,很多网友提出了希望在《艺术人生》见到的他们喜爱的嘉宾,我看到有这么几个,在线的网友你们可以告诉我们,你们想在将来节目中看到谁。

  网友:BEYON,如果你邀请这个乐队,至少一百万的歌迷会死盯在电视机面前。虽然我们知道收看在电视前的人远远大于这个数。

  网友:是否考虑到今年9月12号左右,为已经去世的张国荣先生做一期?

  主持人:这也是有难度的。

  朱军:坦率的讲应该是有难度的。

  主持人:我想问一问我们在线的网友,你们想在节目中见到谁,趁着这个机会我们赶紧把要求都提出来。

  网友:刘德华

  朱军:刘德华本来春节前就要做,结果阴差阳错,一个春节前大家都特别忙,二是这段时间的演播室,大家都在赶春节的节目,演播室特别难定,时间又很紧,比如刘德华说年二十九就那天时间,之后演播室又定不着,那年三十我有四个多小时的直播,所以考虑方方面面,但是早已经跟刘德华达成共识,要来《艺术人生》,我相信时间不会太久。

  网友:周涛、孙燕姿赵本山、范伟、郑智化等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朱军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