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佩内洛普新片展身手:放弃优雅也是需要勇气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7:42 信息时报
佩内洛普新片展身手:放弃优雅也是需要勇气的

宣传《撒哈拉》时,马修和佩内洛普在罗马有了难得的一次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佩内洛普新片展身手:放弃优雅也是需要勇气的
佩内洛普

  在好莱坞,凡以“西班牙”为背景的美人都脱离不了妖妇的形象,她们魅惑男人的功力似乎掩盖了在荧幕上的种种努力,“演技”这个词完全不适用于对她们的评价,来自西班牙马德里的美女佩内洛普·克鲁兹也不例外。

  在与马特·戴蒙拍《脱缰骏马》的时候,传出因她从中作梗,导致戴蒙与相恋多年的女友薇诺娜·瑞德分手的消息;接着是《战地情人》尼古拉斯·凯奇与她的流言满天飞
;然后又有她和帕特里夏·阿奎特结婚的消息。当然,佩内洛普最知名、也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绯闻,还是和汤姆·克鲁斯的罗曼史。不过离开汤姆·克鲁斯后,佩内洛普的事业却意外好起来。近来的两部新片《别动》和《撒哈拉》都大受欢迎,尤其是首次展现动作身手的《撒哈拉》,让佩内洛普荣登北美票房冠军宝座。

  无论你对绯闻缠身的她有何看法,但面对拥有四国语言才能的佩内洛普,你也不得不承认她并非徒有其表的“花瓶”。而且这个美女最近的票房成绩也不错,她和男友马修·麦康纳主演的动作冒险片《撒哈拉》上周末在美国推出,就开出红盘,以1850万美元勇夺北美票房冠军。动作冒险片本来就吸引观众,《撒哈拉》还多了男女主角恋情“加温”,免费宣传机会频频,票房比片商预期的1000万至1200万美元还要理想。

  事业:我并不是工作狂

  佩内洛普除了母语西班牙语外,还会法语、英语和意大利语,而且还可以熟练地运用这四种语言拍各种风格的电影。“我能说四国语言,这为我的表演提供了很大优势。当然,我曾经很努力地学习过。”她接着说:“我不喜欢轻而易举就可得到的东西。嗯,我喜欢读书、学习,看到自己不断进步。对我来说,选择捷径不代表快乐,努力才是快乐的源泉。”

  语言优势为她成为国际级巨星打好了根基,对佩内洛普来说,赢得名誉应该很容易。但是她却从来没有打算“为名为利”忙碌一生。“我的目标不是战胜谁或者得到什么东西。只是觉得每一小步的前进能给自己带来许多乐趣,而且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我并不是工作狂,讨厌被压力赶着走,会定期给自己安排一段时间休息,保持心灵的平静。这样才能以更好的心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当中,对我来说,工作并不是人生的所有。”

  在出演了《香草的天空》、《脱缰骏马》、《战地情人》之后,佩内洛普已经不需要为争取角色而大费周折了,但是偶尔她还是需要“竞争上岗”的。“有的时候我竭尽努力地表现,但也免不了失败。”佩内洛普耸耸肩膀,很轻松地说:“几乎我以前的每一个角色都是通过竞争得到的。现在好多了,导演会直接打电话给你,甚至有的剧本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至今我都不认为试镜是一件坏事,因为你可以从中看到自己是否有实力胜任这个工作。”

  《撒哈拉》:动作灵感来自芭蕾舞

  在佩内洛普的新片《撒哈拉》中,她成功饰演了一位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的科学家。《撒哈拉》取材自克莱夫·卡斯勒的同名畅销小说,在片中佩内洛普奉命率领研究团队调查一种恐怖传染病的起因,并与两位探险家共同追查,从而展开了精彩离奇的冒险旅程。佩内洛普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在这部惊险动作片中所饰演的女科学家角色,原因有二:其一,她在片中体会到了冒险精神和好奇欲望;其二,她所饰演的女性是一个英雄。虽然,在以前的好莱坞电影中也有类似的女性形象出现,但是似乎都没有达到《撒哈拉》中对女性的机智敏捷的推崇程度。

  佩内洛普曾经被定型为“花瓶”,这令她很是烦恼。“我觉得自己并不是人们所说的那样啊!当然人们喜欢我的样子也没什么不好,我也感到很荣幸。其实要在《撒哈拉》中放弃自己向来维持的‘优雅’形象,也是需要勇气的。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饰演这么一个少有的女性英雄角色,这样说并不带有自负的感情色彩,确切地说,我感到骄傲,希望以后还有类似的角色可以让我演。”

  《撒哈拉》轻盈简洁的打斗场面给佩内洛普一个很好的检验机会:看看她学了9年的芭蕾是如何运用在“花样搏击”方面的。她笑着说,自己所有的动作灵感都来自于芭蕾舞。

  私生活:不谈就是不谈,这是我的原则

  记得这位西班牙美人一听到妮可·基曼的前夫汤姆·克鲁斯的大名,就会收起笑容、板起脸孔,无论是聚是散,她总是一副为难的样子。如今,两部新片《撒哈拉》和《别动》都大获好评,佩内洛普仍旧不苟言笑地面对“感情生活”。

  当记者就佩内洛普的旧爱汤姆·克鲁斯和新欢马修·麦康纳提问时,心情甚好的她坚持避而不答。她说自己从15岁时就不断接受访问,但是绝不涉及私生活,这是一个准则,她对刁难自己的记者反问到:“我以前见过你,你太没有记性了,难道忘记了有些问题我是从来不回答的吗?自讨没趣可没什么意思。有些问题一旦开了口就会源源不断地产生新的问题,我不会那么傻。如果曾经聊过这种话题,那么还能敷衍别人说:‘哦,今天暂时不谈我的私生活吧?’不谈就是不谈,这是我的原则。”

  宣传《撒哈拉》的时候,无论在英国伦敦还是摩洛哥,佩内洛普·克鲁兹与马修·麦康纳严格遵守着“工作不是谈情说爱”的条文,认真地拍好《撒哈拉》的每一个细节。佩内洛普表示,在电影完成的最后一周,他们才开始约会。

  由于他们的合作是如此珠联璧合,赢得了再次同台表演的机会(两人将合作新片《爱情圈》,再续银幕情侣缘分),不过佩内洛普强调,这并不是私人的刻意安排。“只能说合适,对吧?我从来不打算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但是当有好的机会摆在面前,为什么要畏首畏脚呢?为什么要放弃不干呢?”

  恋爱观:他要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不谈私生活,但是可以谈谈她的恋爱观。佩内洛普表示她曾经仔细考虑过建立一个完整的家庭。但是作为一个女人,考察谁的爱是出自真心诚意,谁的话仅仅是花言巧语,就变成了一道难题。佩内洛普说,自己常常要练就一套分辨真假的本领,因为做出错误的决定太容易了。她一次又一次地确定和推翻所谓的 “真命天子”,其标准很简单:是否爱“我本人”。佩内洛普认为,此外还要学会相信别人,因为不相信任何人是很可怕的事情。佩内洛普的择偶条件是:“我想,他和我的亲人、朋友都会相处得很愉快。关键是,他要诚实,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此外,佩内洛普还提到了私人生活的一个细节事情,她表示以前她不喜欢在洛杉矶生活,因为洛杉矶的进餐时间要比马德里早很多。但是现在她作了彻底的改变:“以前我讨厌洛杉矶,但是现在我在这里有了自己新的生活方式。”看来如今常常和马修在洛杉矶逛街的佩内洛普,似乎很沉醉于这位德克萨斯男人的魅力。吴舒婷 编译

评论影行天下】【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撒哈拉》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