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点评:三部入围第58届戛纳影展竞赛片华语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2:28 生活新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露耘)法国时间4月19日,第58届戛纳电影节在法国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艺术指导特艾里·福茂(Thierry Frémaux)公布了今年各单元的入围影片名单,我国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的《青红》、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以及香港导演杜琪峰执导的《黑社会》等三部华语片将和其他17部影片一起角逐金棕榈大奖,章子怡主演的日本影片《狸御殿》将作为非竞赛片参加展映。5月11日,电影节将以法国导演多米尼克·摩尔的作品《旅鼠》(Lemming)拉开帷幕。到底哪部华语片将成为此届影展的人们夺奖影片,成为了媒体
和中国电影界关注的热门话题。为此,昨日记者分别致电采访了著名导演贾樟柯唐季礼

  贾樟柯:很难讲哪部影片是热门

  其实,大家对王小帅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但是一直没有跟什么国际电影节沾过边,此次也算是头此将自己的作品搬上了国外电影节的大舞台。而台湾导演侯孝贤和香港导演杜琪峰却是从来就在导演界占居首要位置的大导演,当然他们的作品也就不用说了,近几年来在全国上映的一些优秀的影片如《花样年华》《无间道》系列等的电影,在主创的名单中都随处可见。

  对3个导演以及入围角逐金棕榈奖的3部华语影片,贾樟柯都分别作了一番自己的点评。他说:“3部影片都很有实力,而且也都举行了大型的首映式,可惜我都没看过,很遗憾。同时,我在这里对他们的作品能够入围表示祝贺,但是你要说哪部影片会是夺奖热门的话,我觉得很难讲,这3部影片能在几千部里面脱颖而出,都很有优秀,能入围就已经很不错了。”

  贾樟柯的《世界》目前在全国热映中,记者也就顺便了解了一下该片的票房情况和贾导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他说:“从反映来看,目前《世界》的票房很不错,不过能突破多少多少的大关我想我还是没把握,还是观众看了算。我现在正在筹备一部叫作《刺青时代》的电影,讲述的是75年的少年的一个故事,现在还在筹备剧本,有望在年底开拍。”

  唐季礼:要看评委们的喜欢了

  王小帅、侯孝贤和杜琪峰,3个都是不同风格的导演,都是不同时代却相近的导演,而他们的作品《青花》、《最好的时光》以及《黑社会》,从片名来看就已经有很明显的区别了,当然作品的风格也就各不相同了。唐导说:“我觉得侯孝贤导演的每一部电影都很值得期待了,相信这部电影也是很不错的啦。那杜琪峰的话,大家都知道是香港很有名的导演,可以说他的功力不比吴宇森差,应该是继吴宇森后的又一大导演,而且也可以说是最好的导演。至于王小帅,我不是很了解,也没有怎么去了解他的作品,但是我觉得,刚才你说是第六代导演的话,那么他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可以把一部作品推到国际电影节的大舞台上,已经很不错了,我想他的实力应该还是值得肯定的。至于哪一部电影会是夺奖热门电影的话,哦瓦觉得还是要电影节的评委说了算了,因为他们国外的评委看我们的华语片都跟我们不同,不知道他们会怎么评定了。”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