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连载:李少红纽约散记之四 翠贝卡电影节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1:02 新浪娱乐

  4月30日 翠贝卡电影节揭晓

  持续两周的翠贝卡电影节今天落下帷幕,颁奖典礼于纽约时间2005年4月30日晚7点在翠贝卡艺术中心举行。和好莱坞相比,翠贝卡的典礼更象一个老友聚会,这里没有镶满钻石的礼服,有的是笑语和欢呼。我的《生死劫》荣获了本届电影节大奖最佳故事片奖又称为“ 创办人”大奖 ,这对我真是个惊喜。这个奖项是由著名影星罗伯特·德尼罗颁发。在这个
时候,我真是从心里感谢支持拍摄这部电影的中视传媒,我们的制作公司荣信达影视,我们的制片人、编剧、摄影执导和演员,还有所有参加这部影片的工作人员和我们海外推广公司,我们的朋友焦雄屏。”

  与其他电影节不同的是,翠贝卡电影节是个崇尚艺术的电影节,这从他们所颁发的奖状和奖品就能够看出来。电影节的七个奖项分别用七件艺术家创作的艺术作品来代替奖杯和奖状。最佳故事片奖的奖杯是一件由艺术家艾立克·飞切尔创作的雕塑——一座青铜女子背身塑像。

  在晚会结束后的庆祝酒会上,很多人都前来祝贺,前几天见到的评委会主席米尔塞德·普里瓦特拉热情地走来向我致意。他说这次评审的观点比较一致,很快集中到两部影片上,一部是《生死劫》,另一部是智利、阿根廷合拍影片《游戏》。最终《生死劫》还是以全票通过获胜。另外,普里瓦特拉还透露说《生死劫》的女演员周迅也就差一点点就拿到最佳女演员奖。她一直是这一奖项最有力的竞争者。 可惜的是这个奖项还是由美国本土演员菲丽希迪·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以微弱的优势获得。

  就在这个时候,故事片《游戏》的制作人在酒会上找到了我,一见面,她就兴奋地握住我的手说:“我到处在找你,就是为了告诉你,我下午看了你的片子。我太喜欢这部片子了。影片刚开始三分钟我就知道我们输了。但我们是心服口服。”说来也巧,这位女士在几天前召开的女子恳谈会上见过,当时在我们互相不认识的情况下,就是她第一个主动前来打招呼。这位制作人最后还说:“我真为你高兴,最重要的是,这是一位女电影人的作品。”

  七天的时间在忙碌的看片、聚会交流中匆匆流过。但翠贝卡电影节给人留下的印象却非常深刻。我挟《生死劫》载誉而归无疑令人欢欣鼓舞,但最令人快乐的还是看到有更多的中国电影被介绍给世界。

  李少红 发自纽约

相关报道:

  连载:李少红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参展散记之一
  连载:李少红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参展散记之二
  连载:李少红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参展散记之三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