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猛虎出笼》李连杰新片关注度不敌《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14 北京晨报
《猛虎出笼》李连杰新片关注度不敌《功夫》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连杰主演、吕克·贝松监制的动作片《猛虎出笼》将于后天在美国上映。因为“强烈的暴力场面、粗口、性内容”,这部片子在美国被定义为R级(限制级)影片。

  海报法国遭指责

  《猛虎出笼》早在4月8 日就已在法国首映,当时的名字叫《狼犬丹尼》。首映海报
受到当地观众指责。海报上,李连杰项戴狗圈,头被一只皮鞋踩在地下。批评者认为这张海报有辱李连杰“功夫皇帝”的形象,李连杰和吕克·贝松都曾出面澄清,这只是为了剧情的需要。现在该片虽然改了名字在北美上映,但这张引起争议的海报并未撤下。

  自称不是动作片

  虽然片中有很多武打镜头,但李连杰和吕克·贝松都称,这不是一部动作片。吕克·贝松甚至搬出他的经典作品《这个杀手不太冷》来做比较。

  不过,北美的影评人似乎并不买吕克·贝松的账,他们用比“扔烂番茄”更让人难堪的方式表达对片子的不满——那就是冷漠。在“烂番茄”影评网站上,只有6位影评人对《猛虎出笼》表示了关注,好评度为50%。北美影评人对《猛虎出笼》的冷淡让人联想起了一个月以前他们对《功夫》的热捧。

  上映档期无劲敌

  不过,《猛虎出笼》也有比《功夫》占优的地方。《功夫》4月22日全美上映时与备受瞩目的《翻译风波》大撞车。而且之前上映的大片如《罪恶之城》《撒哈拉》余势未衰,在众多本土大片的夹击之下,《功夫》难有作为,上映周末票房只位列第五。相较而言,《猛虎出笼》的票房对手没有那么强劲,因为同期上映的影片大多是喜剧片和生活伦理片如《足球老爹》、《怪兽婆婆》等。《怪兽婆婆》虽然是简·方达沉寂15年之后的复出之作,但“烂番茄”网站上也只有10名影评人给予关注,好评度仅为20%,尤低于《猛虎出笼》。因此,《猛虎出笼》还是很有可能在票房上创造佳绩的。实习记者 杨莲洁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狼犬丹尼》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