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评委主席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我喜欢亚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2:08 东方早报
戛纳评委主席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我喜欢亚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不按牌理出牌的评审团主席昆汀·塔伦迪诺,给出了一张“不寻常”的得奖名单。今年,戛纳组委会又把评审团主席的重责交给了一样不循规蹈矩的南斯拉夫著名导演埃米尔·0库斯图里卡。昨日晚间,第58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一位成员如数就座,应对各方记者的提问。

  对于埃米尔·0库斯图里卡而言,最大的“质疑”在于他是否会延续去年昆汀的风格
。“不会,我不会受到他的影响,这一届的戛纳评审团是完全独立的,与之前没有任何的可比性。”发布会的司仪接着追问,埃米尔·0库斯图里卡今年究竟会如何评审?他的评审方法与原则会是怎样的?“这些都是秘密,”埃米尔·0库斯图里卡很严肃地回答,“如果我现在提前公布,会出现抄袭版本的。不过,请放心,所有的评审原则都在我心里藏着了。”

  作为亚洲记者,自然很关心有五部亚洲电影入围竞赛单元的这次戛纳电影节主席,对于亚洲电影究竟有一个什么样的思索定位?“我很喜欢亚洲电影,”埃米尔·0库斯图里卡率先坦白了自己截至目前,还没有时间和机会看过一部这次入围的亚洲的电影。不过他说,无论是过去的亚洲电影,还是今天的,他都一样喜欢,“因为我个人非常喜欢亚洲的文化,我愿意从他们的电影中得到这方面的享受。”

  作为华人评审,吴宇森同样面对有关亚洲电影的发问。回答一如既往:1“我很高兴能有三部华语电影进入竞赛单元,这是很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昨日的发布会,有两位评审赢得了比埃米尔·0库斯图里卡更多的提问。主演了《2弗里达》%而得到奥斯卡提名的墨西哥女演员萨玛·海耶克,以及因为《2深海长眠》%而日渐走红的西班牙男演员贾维尔·巴尔登。记者们对于他们的提问大多集中在作为演员的他们,如何看待自己的评审身份。萨玛·海耶克似乎是有备而来,她说作为演员参加一个电影节,在到来之前自己能够做的已经都做完了,“我们只可以期待观众喜欢这部电影。但作为评审,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不同的优秀电影,同时也需要时刻充实脑海中的储备,我们必须有足够的能力对每一部电影作出反应。”早报特派记者 刘嘉琦 发自法国戛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