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毕成功专栏专题 >正文

北美票房综述:“怪兽婆婆”简-方达莅临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23 新浪娱乐
北美票房综述:“怪兽婆婆”简-方达莅临榜首
《怪兽婆婆》:百毒不侵的方达免疫了洛佩兹

  新浪娱乐讯 本周,由息影14年后复出的奥斯卡影后简·方达和“万用票房毒药”珍妮佛·洛佩兹两代女星担纲的《怪兽婆婆》(Monster-in-Law),力压罗伯特·杜瓦尔、威尔·法瑞尔(同样是一老一少的组合)两位男士主演的《足球老爹》(Kicking & Screaming),以2400多万美元的周末票房占据榜首,《足球老爹》则以2080多万的数字屈居第二。“婆婆”、“老爹”两部喜剧均以3400多家影院的超大规模开画,竞争相当激烈,一片硝烟弥散的结果——原来老美那里也流行阴盛阳衰。

  新线公司在连续经历了2月的《变相怪杰2:面具之子》、4月的《绑架计中计》2次重大失败后,终于在夏季档的第3周扬眉吐气(本年度的夏季档期,窃以为不妨从4月29日算起)。从《指环王》3亿投资、3部连拍的放手一搏开始,越来越豪气干云、敢作敢为的新线公司如此潇洒的“投资乐观主义精神”着实令人佩服,而同样令我钦敬不已的:一是珍妮佛·洛佩兹小姐持久而猛烈的票房毒性,二是简·方达婆婆在自我雪藏14年后仍能引爆院线的超强人气。

  《怪兽婆婆》再度证明洛佩兹毁掉一部影片的实力——C-的媒体综评惨不忍睹,更有6家媒体给出了D级的分数。《芝加哥太阳报》的艾伯特老先生干脆恨铁不成钢地说:“这部电影真可恨,它如此彻底地浪费了一个绝妙的机会”。可见,拿婆媳关系做文章的创意本身并没有错,而身为演技派的方达似乎也没得到多少负面评论——《电影评论》网站索性将大家心照不宣的原因一语道破:“珍妮佛小姐又一次发挥了她自始至终光彩夺目,却与电影格格不入的本领。”呜呼哀哉!这恰恰更好地证明了老牌明星的票房号召力,本片的简·方达如是,去年称雄圣诞档的《拜见岳父大人》的芭芭拉·史翠珊亦如是,罗伯特·德尼罗、达斯汀·霍夫曼……当然,还有《足球老爹》里的罗伯特·杜瓦尔。

北美票房综述:“怪兽婆婆”简-方达莅临榜首
《足球老爹》:顽童戏谑的恶搞+父子情深的狂煽

  比起《怪兽婆婆》“怨声载道”的四面楚歌,《足球老爹》略好一些,C+的综合评分可谓毁誉参半——同样参考权威的《芝加哥太阳报》:“B,温柔、可爱、搞笑……”;而另一份主流媒体《今日美国》则评判:“D,亲得发假,甜得发腻!”看来,需要影迷们自己去“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总之,在前一阵科幻片、惊悚片、恐怖片、史诗片的轮番轰炸后,无论拿婚姻开涮(《怪》),还是用亲情催泪(《足》),万能的喜剧再次兵不血刃地高调莅临,让帅哥奥兰多的十字军、陈尸的蜡像馆、“妮可+西恩+联合国”纷纷俯首。

北美票房综述:“怪兽婆婆”简-方达莅临榜首
《狼犬丹尼》:李连杰“转正”演技派

  一通八卦之后,来称赞称赞自己人——李连杰真是好样的!由李大侠主演、吕克·贝松监制的《狼犬丹尼》,在仅有1957家影院的中等公映规模的条件下,在焦点影业旗下的浪人影视公司马马虎虎的宣传造势下,克服了种种不利条件,以1000多万美元的首映成绩,自法兰西成功登陆美利坚,位居票房榜探花之位,将桑德拉·布洛克、瑞恩·菲利浦、唐·钱德尔、马特·狄龙、布兰登·弗雷泽5大明星联袂出演的《撞车》甩在身后。

  作为一部混合了两大类型的“动作剧情片”,B-的媒体综评已相当出色。一贯热衷调侃明星的《娱乐周刊》破天荒地以A-的高分赞扬:“这是李连杰有史以来最优异的表演!”看来,在与新晋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老戏油子”摩根·弗里曼爷爷的合作过程中,我们的小李又成长了不少,可喜可贺!

北美票房综述:“怪兽婆婆”简-方达莅临榜首
《八面埋伏》:共浴戏其实是凶杀的前奏

  第10位入榜的《八面埋伏》(Mindhunters)是去年春季英、荷两国联合摄制的动作惊悚片,在封闭的小岛上,前来训练的新手警员们发现岛上真的潜伏着变态杀手,而他们只能现学现卖,揪出某张熟识颜容下藏匿的狰狞面孔——“信任危机”,一个极为老套的连环杀人故事。就媒体C-的冷淡反应来看,本片确实拍得过于老套和程式化了。

  下周,今年好莱坞的主角——“银河暴君”乔治·卢卡斯《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将在电影史上留下浓黑刺目的最后一笔,为持续28年的系列收关。本人大胆地估计一下,《星前3》很可能以1亿美元的神话级首映票房君临天下。小B/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怪兽婆婆》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