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暑期观影指南专题 >正文

1亿美元换来3000万票房 圣战电影打输暑期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2:06 北京娱乐信报
1亿美元换来3000万票房圣战电影打输暑期大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天国王朝》Kingdom of Heaven

  导演:雷德利·斯科特
  主演:奥兰多·布鲁姆 利亚姆·尼森 杰雷米·艾恩斯
  类型:战争
  又名:《王者天下》
  美国公映日:2005年5月6日

  《天国王朝》是《角斗士》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的史诗动作片,讲十字军时代发生在耶路撒冷地区的大战。有《角斗士》的余威庇护,这部电影被视为美国暑期票房大战的夺冠热门。不过,上周该
片首映后,却仅获得了不到3000万美元的票房,虽然它获得了当周的票房冠军,不过作为一部投资1亿美元的大片,这样的成绩仍然算是惨败。

  《指环王》“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扮演男主角、法国小铁匠巴廉,一个无亲无故也不大信仰上帝的光棍。某天,著名的十字军骑士歌德弗雷找到他,声称自己是他的亲生父亲,要把他培养成一名骑士。于是,两人穿越半个欧亚大陆来到圣城耶路撒冷。

  此时的耶路撒冷正处于难得的和平时期,耶路撒冷之王鲍德温四世跟穆斯林领袖撒拉丁达成了互不侵犯的默契。本片片名《天国王朝》(Kingdom of Heaven)指的就是鲍德温四世理想的和平中东。但鲍德温四世身体多病,时日不多了。在耶路撒冷骑士团中,只有歌德弗雷等极少数骑士支持他的看法。多数成员没有鲍德温四世的头脑,在宗教狂热和贪婪的驱使下,他们急切地等待着老王去世、然后重新对穆斯林异教徒开战。

  歌德弗雷在教育儿子时,命令他发誓,为保卫耶路撒冷的和平以及各种宗教和文化共存而奋斗。天意难违,耶路撒冷还是重燃战火,年轻的巴廉必须拿着父亲的剑为保卫圣城而战。

  影片上映后票房成绩不理想,影评也很低,批评集中在奥兰多·布鲁姆英雄气概不足。另外,雷德利·斯科特虽然拍出了高水准的战争场面,却没拍出影片应有的深度,更没展现出十字军时代与今日中东局势的共同性。而影片在宗教冲突问题上所持的圆滑态度,也没能帮助影片获得各种宗教信徒的认同。信报记者 孙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