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星战》戛纳首映好评如潮 国内多种活动迎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卢卡斯曾公开承认,他很担心之前两部前传的劣评会影响观众对《星战Ⅲ:西斯的复仇》的观感。戛纳首映之后,相信卢卡斯大可放下这块心头大石了。各地前往戛纳采访的4000多名媒体记者成为全球率先看到该片的观众,他们当中有不少人撰文大赞“《星战Ⅲ》达到了前传的巅峰”。

  在著名的烂番茄网站,有52位影评人给《西斯的复仇》打了分,其中43人表示赞赏
(给了红番茄)。《星战Ⅲ》所获的赞同率达到83%,在三部前传中是最高的(《星战前传Ⅰ》和《星战前传Ⅱ》的赞同率都分别只有65%和62%),甚至还高于正传的光明结局《绝地归来》(80%)。

  评论普遍认为《星战Ⅲ》令人相当满意,“不枉这么多年的耐心等待”。全片一大焦点是阿纳金蜕变为黑武士的那一刻,当他戴上面具并开始第一口呼吸时,情景非常心酸动人。该片的特技场面也颇受称赞,电脑特技的效果也比前两部显得更高明。

  20日零时,《星战Ⅲ》将登陆广州。

  原装“激光剑”运抵羊城

  本报讯 离《星战前传Ⅲ》20日公映只差两天,各地院线、影院纷纷祭出“绝招”。中影与华夏两家公司将于今明两天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行盛大首映礼,并特别放映两场。他们对此次电影票房寄予厚望:“这是今年引进的首部也是最重要的大片,对于激活目前的市场人气,我们非常乐观。”

  昨日下午,广州也举行了盛大发布会。广东南方院线和省电影广告公司斥巨资从片商20世纪福克斯那里购买了7把红、蓝“激光剑”,其中1把更是影片中男主角使用的道具!这些激光剑已从美国加急空运抵达羊城。

  防盗版再掀高潮

  盗版是一直困扰国内电影工作者的问题,这次《星战前传Ⅲ》全球同步上映,为杜绝盗版,制片商斥巨资全球同步发行,使电影公映前,盗版出现的几率接近为零。国内院线也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办法。广东南方院线除将对检举在影院内用有DV等视频录像工具偷录影片行为的人员作出奖励外,还发动大学生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在市内所有大学校园的宣传栏内张贴防盗版活动及《星战》海报。

  “战车”大巡回

  5月19日,一辆辆车身贴满《星战》装饰玻璃纸的“战车”将从天河体育中心出发,途经天河城、正佳广场、北京路、市一宫等地。本次“战车”由自驾车爱好者自由参加,主办单位广东省电影广告公司经过遴选,组成一个以越野车、跑车为主的车队。据悉,这个创意早在2002年《星战前传Ⅱ》播映前省电影公司就已经使用过,赵军回忆,当时群众报名情况非常踊跃,最后征集了100辆自行车,每辆车头插着一面《星战前传Ⅱ》宣传小旗子,按照一定路线浩浩荡荡绕了一圈,场面非常热闹。不同的是,这次的“战车”已经升级到高级汽车的档次。

  举办Cosplay模仿赛

  由省电影广告公司和南方院线策划的“星战Cosplay模仿赛”现正进行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报名者络绎不绝,他们将在5月20日在北京路上青宫影城进行预赛,参赛选手报名后会被告知到指定网站下载短片,指定动作将以短片内容为标准,部分道具及服装将由赞助商提供,由评判对参赛者造型的相似度给予打分。整个赛事历时十天,6月1日进行决赛。

  票房争取过亿

  今年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并不景气,目前无一部票房过5000万元的影片,对此,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刘经理分析说:“因为真正有分量的国产大片和进口大片还没投放,从《星战Ⅲ》开始,紧接着《世界大战》、《史密斯夫妇》等片将真正掀起票房高潮。”据悉,北美市场每年的5-9月是电影的黄金档期,而在中国,5月底也是暑期档的一个开始,像之前取得较好票房的《后天》《特洛伊》等都是在这个档期上映的。因此发行公司对《星战Ⅲ》的票房乐观预计有七八千万,争取过亿。

  - 火线速评

  “在戛纳首映之前,一帮星战的追随者带着‘尤达’睡袋和自制‘激光剑’在影院门口等了好几个星期,最后他们看到了一部不枉守候的作品。我们都在期待一个瞬间:当阿纳金戴上面具脱下盔甲时,变成了黑武士并呼出了第一口气息,这是全片的一个闪光点(此时观众将听不到其他人的呼吸声,场面非常吸引)。该片的电影符号相当有力量,尤其是和让人失望的《星战前传Ⅰ》、《星战前传Ⅱ》相比。回想起来,之前两部前传的铺垫比较没有必要了。对白夸张、特技动作僵硬,太像电脑游戏了。《星战Ⅲ》的视觉效果相当有冲击力,卢卡斯使用的电脑技术比之前两部要高明得多。”

  ——美联社电影评论员CHRISTY LEMIRE

  “星战以壮丽的结局穿越了黑暗。看完这部片的试片之后,几乎所有拥护者和在场记者都欢呼鼓掌,部分观众惊讶于阿纳金向黑武士蜕变过程的黑暗和心酸。看片会后,大部分观众表示,之前两部前传让人失望,倒了不少人继续追看的胃口,《西斯的复仇》相比之下让人相当满意。”

  ——路透社记者Mike Collett

  “星战重新获得了力量。不管你对前两部前传评价如何,这部《星战Ⅲ》相当扎实,它将成为继《帝国反击》之后又一部优秀的星战系列作品。”

  ——Todd Mccarthy(www.variety.com)

  “第一次知道卢卡斯的时候,我不过8岁。自那以后,我看了所有星战的书,几乎记住了它所有的海报和登上杂志封面的照片。等到今天才看到星战的终结篇,我想所有的拥护者都会不枉这多年的耐心,《星战Ⅲ》将会是卢卡斯的又一代表作。”

  ——Joshua Tyler(www.cinemablend.com)

  “《星战Ⅲ》达不到卢卡斯的最高水平,但一定比我们近年看到的星战其他系列作品要高一筹。”

  ——Glen Oliver(ign.filmforce.com)

  “好失望啊,作为一个忠实的星战迷,看到《星战Ⅲ》的情节这么灰暗,打斗场面就像冗长的电脑游戏,我的心都冷了。”

  ——Steve Rhodes(Steve Rhodes’internet reviews)

  - 卢卡斯专访

  卢卡斯:黑暗结局不是低头

  影片放映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来自美国的记者提出了最尖锐的问题——这部近30年来西方人心目中的圣典,最终以悲剧结尾。导演为什么要让黑暗的势力战胜光明?也许对于无数西方人28年的期待来说,这个结局过于悲观。影片放映的第二天,在戛纳组委会的官方报纸上出现了关于《星战Ⅲ》的评论。除了肯定影片的技术成功外,也提出:“NO HAPPY ENDING”是一个很大的意外。

  记者:这部影片以黑武士的诞生作为终结,这个结尾让很多星战迷都难以接受,为什么最后让正义的势力向黑暗势力低头?

  卢卡斯:虽然阿纳金变成了黑武士,但是他的出现让银河系的战争暂时停止,从这个角度来说,其实是和平的表现。而且,我只是把《星战Ⅲ》最为最后的一部拍摄出来,从整体星战系列来看,黑武士虽然打败了所有的人,可以称霸银河系,但他最后还是放弃了。所以,这样的结尾并不是正义势力向黑暗势力低头。

  记者:影片中的战斗场面太多了,这样的安排是出于什么考虑?

  卢卡斯:在这一部中,战争仍然以整个银河系为战场,每个人都处在战备状态,所以他们随时都能掀起战争。这是剧情的需要。

  记者:整个故事的结构在这一部才最后完整,这个结构和你28年前最初构想的一样吗?

  卢卡斯:这是个漫长而黑暗的故事轮廓,我在20年前并没有想到会有一天回头来写这个前传,但这个故事的结构并无大的改变,它一直都是一个关于父亲因为儿子获得救赎的史诗。

  记者:星战系列出现的顺序与故事的发展顺序很不一样,如果从第一集开始再看一遍,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卢卡斯:现在从第一集看到第六集会是很不一样的体验。驱使我去执导前传三集的,正是一个更大的、关于阿纳金的故事。是什么让他从好人变成邪恶,而最后又如何因为儿子终获救赎?现在,你们已经看到所有的线索都被连接,所有的关联都已完成,看到这些故事变得完整是非常令人激动兴奋的。记者 谢晓 伍洁敏 特派戛纳记者 陈弋弋 通讯员 陈苗华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