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娜塔莉-波曼首次披露成长历程:从书呆子到女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2:20 新闻晨报

  从最初站在镁光灯下到今天,那个捧着花盆跟在杀手雷昂身后的小女孩已经长大,娜塔莉·波曼正用自己的实力向世界证明-她是好莱坞新一代演员中最具实力,最有前途的女星。上世纪末娜塔莉出演了她最为广泛议论的角色——在风靡全球的乔治卢卡斯的《星球大战前传:幽灵的威胁》中饰演高贵而美丽的阿米达拉女王。16日,英国《镜报》对娜塔莉进行专访,揭开这位神秘女星生活中真实的一面。

  一名内向安静的女孩

  在昨日戛纳电影节上,娜塔莉为宣传新片《星球大战3:西斯的复仇》,打扮大胆出位,可以说娜塔莉大红大紫的时代到来了。但是这位好莱坞神秘女星的生活却鲜为人知。娜塔莉的一位密友说:“许多明星都很注意保护隐私,而娜塔莉就是那样的人。别人很难了解她的内心世界,她好像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子。”

  娜塔莉很少向外界透露自己的生活。但这次访问中,她却异乎寻常地向外界披露了自己与众不同的成长历程:“每次我都试图去做一个普通人,竭力学习其他人的为人处世方式,但我发现这样很难。天哪,有时候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谁。”也许正是因为性格不太合群,所以小娜塔莉才一头埋进书堆,成为一个功课门门得A、精通5国语言的优异生。

  孩提时代的娜塔莉一直梦想成为一名兽医,直到有一天幸运之神突然降临:当时她正在长岛的大街上闲逛,一个星探看中了她,把她推荐给导演吕克·贝松,出演《杀手雷昂》。从未涉足表演的她自此一鸣惊人,开始了一边读书一边拍戏的生涯。

  自从演了第一个角色后,娜塔莉便体会到了成名带来的麻烦。她抱怨说:“媒体开始写有关我的文章,内容无奇不有:谈论我的胸部发育情况,我的T恤等等。这些东西让一个只有12岁的女孩来读,实在是太让人伤心了。在任何年龄,被当作是性对象来讨论都是可悲的,如果你是成人,至少承受能力要强一些,而一个12岁的女孩却没有办法作出任何抵抗。”

  她不愿意被人注意

  学校的数学老师回忆说:“娜塔莉真的很聪明,很勤奋,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而学校的同学却称娜塔莉为“书呆子”,和其他同学玩不到一起。她的一个同班同学说:“她很美丽,很显眼,但是太安静了。而自从她演了那部电影以后,她就像一只蜗牛一样躲进自己的壳里,把自己封闭起来。她很讨厌被人注意,成为注目的焦点只会让她尴尬。”

  在学校变得越来越孤立后,娜塔莉开始向父母寻求建议,而她的父母对此也十分担心。她说:“我父母担心我会卷入娱乐圈混乱腐败的生活中,也许我不应该演那个角色,因为这打破了家庭原有的平静,而对我来说让父母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为此,她推掉了《洛丽塔》的演出:“我认为我所演的已经够多了,不需要再演更多角色了。年轻演员为了演戏通常不去考虑演出裸露场景的后果,因为他们太想要那个角色,而我认为这样做只会让人十分尴尬。”

  在哈佛进修心理学

  然而,幸运之神似乎特别眷顾这位纯洁的女孩。上世纪末娜塔莉又出演了《星球大战》中高贵而美丽的阿米达拉女王。不过,演如此重要的角色,娜塔莉依然用一颗平常心对待:“我不认为《星球大战》比《杀手雷昂》更有分量,我只是把它看作是另外一部影片而已,是我人生中另外一种经历。”

  除了演戏,娜塔莉还在哈佛大学进修了四年心理学。她说:“我觉得我得证明自己,如果在课堂上做了什么蠢事,大家会面面相觑说:‘我知道她为什么来这里了’。”

  自2003年毕业后,娜塔莉的戏路也越来越宽。继“星战”后,她还将在喜剧片中扮演一名为自由而战的战士。娜塔莉说,面对不同挑战,她已经充分做好准备。作者:宁凝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