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世界同步上映专题 >正文

“黑武士”克里斯腾森:做坏人是我强项(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40 信息时报
“黑武士”克里斯腾森:做坏人是我强项(附图)

接连出演了两部《星战前传》电影,克里斯腾森已具备成为好莱坞一线明星的实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大半个好莱坞似乎都忙于制造超级英雄时,海登·克里斯腾森却十分满足于饰演一个超级大坏蛋。在《蜘蛛侠》、《蝙蝠侠》、《神奇四侠》、《X战警》这些英雄的流行攻势中,克里斯腾森却在《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中饰演了个倒向黑暗势力的绝恶家伙达斯·维德。

  黑武士扮相最难忘

  在《西斯的复仇》中,安纳金贪图权力而堕入邪恶的剧情成为影片的主要脉络。由于对权力的贪恋,安纳金遭受几乎致命的毁灭,但之后又重生为一个半人半机械的维德。而早在卢卡斯最初的《星战》三部曲中,维德身裹黑斗篷、头戴黑盔、脸覆黑罩的“黑武士”形象,就已非常著名。

  虽然克里斯腾森以“黑武士”形象出现在《西斯的复仇》中,只限于电影尾声维德苏醒那一刻。但这个扮相成为克里斯腾森演出《星战前传3》中最难忘的经历。谈起扮演“黑武士”的经历,克里斯腾森依旧激动不已。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整个工作团队要用成套服装场景,“鉴证达斯·维德的首次亮相。”

  “那真的是无法抗拒,就从藏在面罩后表演这个方面来说。”克里斯腾森说道。“在面罩后表演,并且要让观众觉得那面罩,该是属于达斯·维德的面罩,这些都让我有非常自由的发挥空间。当我穿着那套戏服,我几乎能体会到那种卑劣残忍的感觉。真正冷酷的是见到每个人都看着我。你知道,那些人都是我认识的,而且是很好的朋友。他们的眼睛闪烁着恐惧,或者是面对达斯·维德时一定要表现出的敬畏。他们必须俯首后退,那是我永远难忘的一天。”

  5年前被卢卡斯改变命运

  另一个让克里斯腾森难忘的日子是5年前,他在一夜间由默默无闻的小演员惊变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因为卢卡斯从众多的竞争者里选中了他,由他来接替童星杰克·洛伊德,饰演成年后的安纳金(杰克·洛伊德在《星战前传1:幽灵的威胁》中扮演了童年时期的安纳金)。生于温哥华长于多伦多的克里斯腾森,在没进入“星战”队伍时,仅在电视圈里享有些许声誉,也出演过一些电影里的小角色。

  回忆起听到被选中出演安纳金的那一刻,克里斯腾森形容当时就像是被维德的主人——西斯大帝,手指中射出的蓝色闪电击中了一样,疯狂不已。克里斯腾森说,“在那一刻我疯狂地冲进卧室,拿起一把光剑模型就和室友决斗。我的室友是个DJ,听到这消息他和我一样疯狂,还开始放《星战》的原声大碟,声音大得简直要把房间炸掉,那真是非常有趣的时刻。”

  在拍完《克隆人进攻》后,克里斯腾森紧接着与凯文·克莱恩合作拍摄了一部小成本的现代电影《生命如屋》。在影片中,他饰演一个桀骜不逊的男孩与濒死的父亲言归于好。由于《生命如屋》比《星战前传2》首映还早几个月上档,这使克里斯腾森在沾染上安纳金的角色痕迹之前,得以向观众展现他的表演天赋。之后,克里斯腾森又领衔主演了一部非常叫好的独立电影《欲盖弥彰》,影片是根据真实人物改编的,他扮演一名因为杜撰和虚构而名声扫地的记者。

  演反面角色更得心应手

  在众多的合作者中,在剧中饰演西斯大帝的英国老牌舞台剧演员——麦克·迪亚米德,是这样评价这位年轻演员:克里斯腾森在《西斯的反击》中的表现超越了《克隆人的进攻》,他把安纳金这个放纵、恐惧和有巨大野心的男人塑造得非常饱满。“我认为海登在剧中的表演带领着观众步步紧随,这样人们即使不能体谅他的行为,至少也能够理解他为什么那样做。”麦克·迪亚米德说。

  而扮演反面角色对于克里斯腾森似乎特别得心应手,他说他总是易于被诡谲的黑色形象所吸引。“我想我对生活和人的阴暗面,有某种程度的兴趣。”克里斯腾森说。“我认为人格就像洋葱一样,有一层层好的和坏的,好的意愿和坏的意愿,到最后就是人的核心本质。所以我喜欢扮演那些个性复杂的角色。有时候人们表现出来的并不是他们真正的面目。而现在,我正在拍一部喜剧,不久我们就可以看到。”据悉,克里斯腾森的下一部电影是根据薄伽丘的原著改编的《十日谈》,该片现正在意大利拍摄。 徐宁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