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哈利·波特4》进入后期制作 去痘动用特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4:58 东方早报

  虽然今年的儿童节,小影迷们看不到“哈利·波特”影片的新作,但“哈利·波特”影片正一部接一部地分头紧张拍摄。由迈克·纽威尔导演的第四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定于今年11月上映。而同时,第五集《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导演大卫·叶茨也在忙于影片的选景和前期准备。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后期制作用特效“去痘”

  备受期待的“哈利·波特”系列影片的第四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定于今年11月上映,目前导演迈克·纽威尔正在紧张地为这部耗资6500万英镑的大片进行后期制作。可是这次纽威尔的任务可不轻,因为在拍片过程中,几位到了青春期的小演员不合时宜地集体爆发了青春痘。

  一开始化妆师试图用厚厚的粉底等化妆品遮盖掉小演员脸上的痘痘,可是效果似乎更糟,这使得导演颇为头痛。15岁的丹尼尔·拉德克利夫(饰演哈利·波特)和艾玛·沃特森(饰演赫敏)以及17岁的鲁珀特·格林特(饰演罗恩)脸上的“痘情”最为严重。据一名剧组工作人员透露:“真不走运,这些‘小魔法师们’对自己脸上的青春痘却无计可施。于是制片人和导演只好高薪聘请了一名特效高手,一帧画面一帧画面地为小演员们‘去痘’。这可是一个工程浩大的工作,希望能在11月上映前完成。”四年前,拍摄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时候,丹尼尔、艾玛、鲁珀特他们也不过是十一二岁的童星,一晃几年过去了,哈利·波特在第四集中还将情窦初开地谈一场春春的恋爱,因此哈利和他的朋友们脸上长青春痘也是很正常的事。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拍“魁地奇”要游说政府

  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正在后期制作的同时,导演大卫·叶茨已经开始筹备“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五集《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了。大卫·叶茨目前对影片的开机日程有些担心,因为他提出在伦敦几个著名的旅游景点拍摄的计划还没有通过英国政府的批准。导演叶茨表示,他计划在伦敦的泰晤士河、大本钟等景点拍摄一场天马行空的“魁地奇”球赛,哈利·波特等主人公将骑着他们的飞天扫把疾速穿越这些伦敦标志性景点,但伦敦的17个相关政府机构都对叶茨的计划反响冷淡。叶茨表示:“为了能在泰晤士河上拍摄,目前仅洽谈租船就花了很多时间。我希望打造一段壮观的‘魁地奇’追逐赛,小魔法师们将在伦敦上空飞来飞去,那一定会非常令人激动的。但这样的场景要拍摄起来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必须说服17个机构,某些机构对这样的拍摄计划抱着怀疑态度。再过一段时间,我的场景经理将一个一个部门地去游说。而我们计划影片能在明年春天顺利开机。”《哈利·波特与凤凰社》预计于2007年6月上映。记者 马菲菲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