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罗德里格兹力作《立体小奇兵》片花访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8: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6月10日,墨西哥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的最新力作《立体小奇兵:鲨鱼男孩与岩浆女孩(The Adventures of Shark Boy and Lava Girl in 3-D)》率先与美国观众见面了。

  此前,罗德里格兹执导的《特工小子(Spy Kids)》系列电影,以及最近与昆廷·特拉蒂诺联合执导的《罪恶之城(Sin City)》,无不充满了野性想象。作为一部三维家庭冒险
奇幻影片,《立体小奇兵:鲨鱼男孩与岩浆女孩》也同样具有这一特点,而且完全出自一个男童--罗德里格兹7岁大的儿子瑞瑟·马克思的想象。

  关于影片的创作灵感,罗德里格兹告诉美联社电视新闻记者:“最开始的时候,我儿子只想到鲨鱼男孩和岩浆女孩这两个超级英雄的形象,可当我问他更多故事情节的时候,我发现我儿子也应该成为故事人物中的其中一个,也就是创造超级英雄的孩子,因此影片就成了关于马克斯(Max)的故事。马克斯想象中的人物在他看来是非常真实的,因为他们每天都会出现,把他带离学校,带到另外一个星球上,因为他希望能够逃离现实世界。他到了这个星球,那是他梦想的星球,然后发现那里非常混乱。如果还不能理清自己的梦幻世界,你就无法弄明白自己的现实世界。”

  有时候,那些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离我们很近,就在我们自己的梦里。一个10岁小男孩马克斯(凯登·伯伊饰),逐渐迷失于自己的幻想国度,试图逃避自己身边的日常烦恼:父母(大卫·艾奎特和克里斯汀·戴维斯饰)的罗嗦、同学的欺凌和乏味的暑假生活。当他发现自己想象中人物的酷炫威武、飞行的惊心动魄以及难以置信的神秘能量其实非常真实,只是任何人都不愿相信这样的幻想人物存在时,他的生活也开始发生改变。

  现在,马克斯正被发射到口水行星(Planet Drool)执行任务,那里居住着鲨鱼男孩(泰勒·洛特内饰)和岩浆女孩(泰勒·杜雷饰)。鲨鱼男孩是个曾经在海上失踪的男孩,后来被鲨鱼抚养成长为半人半鲨鱼的男孩;岩浆女孩是一个火山美人,会喷射出跳动的火焰和火红的岩浆。口水行星是个让人惊奇不断的星球,一连串的思想会带你进入牛奶和饼干的口水王国。

   紫色天空下的口水行星,看起来就像孩子们的梦中天堂,直到马克斯遇见了伊莱科崔克先生(乔治-洛佩兹饰)和他的同伴米纳斯(雅各布·达韦奇饰),他们想除掉孩子们美好的梦境。可想而知,鲨鱼男孩和岩浆女孩遇到了麻烦,只有马克斯能指引他们,凭借他的想象设想出从伊莱科崔克老窝中机智逃脱。马克斯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迅速组建起一支由小玩意和小发明组成的不可思议的军队,并且逐渐认知到将梦想变为现实的能力……

  《立体小奇兵:鲨鱼男孩与岩浆女孩》的拍摄,也是罗德里格兹家人通力合作的结晶。“就象经营餐馆的一家人,我妻子是电影制片人,可我的孩子们工作进度很慢。一开始的时候,影片中的孩子就象《特工小子2》中的人物,拥有一身绝技,他们身上也有些《特工小子3》的某些影子,因为他们平时爱玩大量电子游戏。我后来认识到,这部片子中的人物就象一个一起经营餐馆的家庭,所以我就产生了一起工作、一起睡觉的家庭这种想法。可事实呢,这是一部家庭电影,是一个家庭参与拍摄的让其他家庭欣赏的影片,我想这是个很不错的主意。”(编译/新浪野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