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罗伯特奥特曼宝刀不老 新作《大家来我家》拍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43 新京报
罗伯特奥特曼宝刀不老新作《大家来我家》拍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年迈的奥特曼向演员说戏

  奥特曼的话:“老实说,我不在乎”

  当记者问道“你是如何做到80高龄仍然拍电影”时,奥特曼说:“不拍电影我干什么呢?或许睡觉。不,除了在这个沙堡上玩之外,我想不出还能干什么。”对于新片的票房,奥特曼笑笑说:“我希望自己的每一部片都能拿到10亿美元的票房,但它们没有,它们永远
不会。”而当记者问起他是否希望得到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时,奥特曼说:“我对终身成就奖不太感兴趣。只要人活得足够长总会得这个奖。但就像《乱世佳人》中克拉克·盖博说的:”老实说,我不在乎’。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 以《陆军野战医院》、《高斯福德庄园》等片享誉世界的著名导演罗伯特·奥特曼已经80岁了,近日他的新片《大家来我家》(APratrieHomeCompanion)杀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谈了如何请到青春明星林塞·洛韩加盟以及让年轻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救场,并对奥斯卡表示“我不在乎”。

  斯特里普等大牌出演

  新片《大家来我家》的名字来自加里森·奇勒的传奇广播节目,由奇勒本人撰写剧本并客串演出自己。故事讲述奇勒的节目要被停掉,曾经担任嘉宾的音乐家、艺术家和受雇职员准备做一次特别节目,结果闹出很多笑话。不用说,这部片子又有大量明星加盟,其中不但包括梅丽尔·斯特里普、伍迪·哈里森、凯文·克莱恩、汤米·李·琼斯等老戏骨,还有小天后林塞·洛韩。

  如何搞定林塞·洛韩

  记者问奥特曼,他是如何请到斯特里普之类的老演员呢?奥特曼回答说:“我认为是因为我的声望。但斯特里普答应拍这部片子主要是因为她可以在里面唱歌。”那林塞·洛韩又是如何请到的呢?“因为很多剧中演员和洛韩同属一个经纪公司,所以我们特意为她设计了一个角色。”这是否意味着这个引领时尚潮流的小天后终于摆脱了迪斯尼公司的弱智电影呢?不,她在片中仍然扮演一个没什么内涵的性感少女。

  安德森拔刀相助

  除了林塞·洛韩,还有一个年轻人帮助奥特曼,他就是曾经执导《不羁夜》、《木兰花》等片的保罗·托马斯·安德森,他做了《大家来我家》的副导演。

  奥特曼说:“我这把年纪干事是不保险的,所以我必须要一个辅助导演,保罗说他愿意做的时候我很惊讶,我甚至没问过他。他是我的好朋友,一直对我非常慷慨。

  他说他的所有电影都是从我的片子上剥下的一块。安德森是最好的副导演人选,如果我拍着拍着突然挂了他就可以顶上。“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82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