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评委集体亮相 阿城成唯一华人评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39 上海青年报

  北京时间昨晚,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集体亮相。其中包括唯一一名华人评委———作家阿城。

  作为评委会主席,但丁·费拉提对于本届电影节充满期待:“本届威尼斯佳片云集,我们将在未来的十天内看到来自各个国家的精彩影片。”

  著名华人作家阿城也首次成为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今年又逢中国电影百年,因此他也显得非常开心。尽管是作家,但阿城与电影渊源颇深,他的作品被改编成电影,其中陈凯歌执导的《孩子王》曾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

  其他评委中,克莱尔·丹尼斯是法国众多女导演中的佼佼者,曾和陈凯歌、贝托鲁奇等全球15名知名导演合作过电影短片《十分钟,年华老去》。其他评委还包括德国的埃德加·雷茨、冰岛的艾米丽安娜·托丽尼以及美国制片人克利斯汀·瓦尚等。

  (记者施庆)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1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