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南方都市报巡视威尼斯日记:亚洲风继续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00 南方都市报

  巡视威尼斯【第四天】

  当地时间9月3日

  天气晴

  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第四天,“亚洲电影秘史”中国部分的展映开始。放映的第一部经典作品是1937年,袁牧之导演的《马路天使》。影展的开幕酒会在威尼斯的圣乔治岛举行。担当本次展映活动的代言人吴宇森表示:“这次在威尼斯举办的中国电影放映活动是向中国经典电影致敬。中国上世纪30-40年代那些最好的经典电影《小城之春》、《十字街头》和《三毛流浪记》等等,都是留给今天的很丰富、很珍贵的艺术遗产。”当日放映的还有张元导演的处女作《妈妈》,这也是中国电影历史上的第一部独立制作的影片,张元可谓中国独立导演的起始者。

  昨天的威尼斯,亚洲风继续吹。

  入围竞赛单元的韩国作品《亲切的金子》,在当地时间9月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导演朴赞旭携女主角李英爱亮相,独缺男主角崔岷植。《亲》在当地时间9月2日晚举行了小范围试映会,国外的影评人在自己的博客上介绍,当晚大批观众被吸引入场,全场爆满,李英爱的演技值得赞赏,把毒妇演得入木三分。对于成为影后热门人选,她谦虚地说:“我不敢说这部是我从影以来演得最好的戏,但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去演。我没想过拿奖。”李英爱和郑秀文的作品都入围“金狮奖”,至今一直被我国媒体热炒为“威尼斯影后热门”。

  这天亮相的还有著名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带着他的只有73分钟的参展作品《泡沫》(BUBBLE),故事围绕一个小镇上的谋杀案展开。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4日,来自好莱坞的参赛片《格林兄弟》将亮相。这部典型的商业制作,在文艺氛围浓厚的威尼斯,成了“另类”。下来,该是考验威尼斯观众的宽容度的时候了。伍洁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42,000篇。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