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乔凡娜-梅佐乔尔诺击败众热门影星问鼎影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49 东方早报
乔凡娜-梅佐乔尔诺击败众热门影星问鼎影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有一头美丽黑发、眼神忧郁的意大利美女乔凡娜·梅佐乔尔诺最终击败了影后的热门人物奥斯卡影后格温妮斯·帕特洛、法国女演员伊莎贝拉·于贝尔和韩国女演员李英爱,因在《心中的野兽》中成功塑造一位摆脱噩梦困扰的女子,而夺得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梅佐乔尔诺的获奖可以说给了在本届电影节上表现不佳的意大利本土电影人带去了一丝安慰。

  《心中的野兽》中的主人公萨比娜可以说为善于刻画人物心理的梅佐乔尔诺度身定做的。萨比娜是一名演员,和心爱的人过着平静的生活,但她得知自己怀孕后,就频频做起奇怪的梦,她认为这些梦与她的家庭有关。为了弄清楚她熟悉的生活,甚至是童年的故事,她决定去美国拜访她的哥哥。最后她发现自己和哥哥童年被父亲性虐待,此后她的生活被彻底改变了。外表美艳的梅佐乔尔诺凭借忧郁而高雅的气质和精湛的演技成功演绎了萨比娜不断与“心中的野兽”作斗争,并最终战胜自我的心理历程。

  《外欲》让她首度扬名国际

  乔凡娜·梅佐乔尔诺1974年11月19日出生于罗马的一个演艺世家,父亲维托里奥·梅佐乔尔诺和母亲塞西莉亚·萨希都是著名演员。

  在登上大银幕前,梅佐乔尔诺在巴黎的“彼得·布鲁克戏剧中心”做了两年演员。梅佐乔尔诺出演的第一部影片是1997年由意大利著名演员塞吉奥·鲁比尼自编自演的《新娘的旅程》,这部影片广受好评。

  梅佐乔尔诺三次获得意大利电影新闻记者协会颁发的最佳女演员“银丝带奖”。她还三次获得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提名,其中因2003年的《外欲》一片获得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外欲》中梅佐乔尔诺扮演的企图摆脱平淡生活、喜爱幻想的少妇令她首次扬名国际,这个角色还为她赢得捷克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和曼谷电影节的影后。早报记者 袁晋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0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