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届釜山电影节专题 >正文

《无法原谅》获观众大奖 釜山国际电影节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7:3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15日专电(记者王缅) 持续9天的第十届釜山国际电影节14日晚在韩国港口城市釜山的海云台露天影院落下帷幕。

  闭幕影片《结婚征程》(又译《我的结婚远征记》)为本届电影节画上了句号。韩国导演尹钟杉执导的《无法原谅》获得由观众投票选出的观众大奖。

  自本月6日开幕以来,本届电影节在釜山31家影院共放映73个国家和地区的307部影片,其中63部为全球首映,87部为亚洲地区首映,共吸引观众逾19万人次,在上映影片数量和观众数量上都居釜山电影节历届之最。

  经历了10年的成长,釜山电影节不仅吸引了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目光,也越来越多地吸引了欧美国家电影公司的关注,很多公司前来参加釜山电影节期间举行的电影推销活动。此外,本届电影节还吸引了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位电影界知名人士和记者,也创下了电影节自1996年开始举办以来的纪录。

  不过,韩国媒体也指出,由于釜山电影节举办没有固定场所,放映影院分散给观众带来不便。同时,有些狭小的活动场地存在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不过,这些问题也许能随着2007年釜山电影节中心的落成而得到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