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角逐奥斯卡 力拼“意大利野兽”(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51 新浪娱乐
《无极》角逐奥斯卡力拼“意大利野兽”(附图)

《无极》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5日报道,中国影片《无极》将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意大利也已经确定了参加角逐的影片,它就是在威尼斯电影上受到广泛赞誉的《心中的野兽》。《无极》要想杀出重围,就必须灭掉意大利“野兽”。

  《心中的野兽》是一部很有实力的影片,乔凡娜·梅佐乔尔诺曾凭借它摘得威尼斯电影节影后桂冠。本来意大利打算让影片《私人地区》代表意大利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的角逐,却吃了闭门羹,意大利方面只好推出《心中的野兽》。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向《私人地区》出示“红牌”的原因主要是电影中的主要对白并非意大利语,认为这部使用了英语、阿拉伯语和希伯来语对白的影片并不具备角逐最佳外语片奖的资格。

  《心中的野兽》讲述一名女性如何面对过去,医治心灵创伤的故事。在《私人地区》遭拒绝之后,许多意大利制片人和导演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语言规则”表示不满,称其为“时代的错误”。为表示抗议,制片人奥勒里欧·劳伦蒂斯甚至退出角逐,尽管他的《恋爱指南》一度被认为是获奖大热门。

  《心中的野兽》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受到广泛好评,乔凡娜·梅佐乔尔诺获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共邀请了91个国家递交影片参加2006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西班牙影片《深海长眠》获得2005年度奥斯卡最佳外语片。2006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3月5日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杨孝文、任秋凌/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