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辛辛那提POPS乐团抵沪 孔泽尔呈上《无极》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9:45 上海青年报

  10月24日,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头大戏———辛辛那提POPS乐团《“奥斯卡”、“百老汇”世界经典名片之音乐盛宴》,将在指挥埃瑞克·孔泽尔执棒下隆重亮相。来上海之前,孔泽尔这位全球最杰出的电影音乐指挥家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郦亮)

  问:听说这次来上海,您将指挥乐团演奏陈凯歌新片《无极》的电影音乐?

  孔泽尔:对,这是部非常优秀的电影,而它的音乐也非常出色,我听说这会是影片在公映前第一次把音乐先亮相在上海观众面前。为此,乐团正在紧张地排练,我们会演出其中两段音乐,分别是《无极》主题音乐和峡谷大战那段。

  问:您的作品中为何电影音乐占了多数?是不是因为您最喜欢的音乐是电影音乐?

  孔泽尔:因为电影在全球范围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很多电影音乐同时也是现代音乐的代表作品之一。我们选择电影音乐,部分是出于商业考虑,但主要原因是我们很适合演奏那些塑造梦幻的现代音乐。除了电影音乐,我们还演奏很多流行音乐,像百老汇等。

  问:说说您和辛辛那提POPS乐团之间的故事?

  孔泽尔:今年正好是我们合作40周年,我们会有一些庆祝活动。我们完成了很多奇迹:我们的唱片是卖得最好的,我们的演出在全世界像欧洲、日本等地是非常受欢迎的。

  问:你们双方共合作了多少张唱片?其中哪一张是您最满意的?

  孔泽尔:我们一共合作了79张唱片,几乎所有的唱片都有很好的销量,其中至少有50张登上了全美唱片排行榜前列。我对所有的唱片都很满意,主要是唱片公司的录音师和作曲家本身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像恐龙的叫声,据我所知他们制作得很辛苦。

  问:您想通过《“奥斯卡”、“百老汇”世界经典名片之音乐盛宴》向中国的观众和听众表达些什么?

  孔泽尔:希望中国的朋友们能在演出现场享受到最棒的音乐,能“听”到最棒的电影。我们非常希望观众们在听音乐会的同时爱上电影音乐,真正体会到这种艺术带给大家的冲击和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