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庆祝中国电影百年 东京国际电影节举行纪念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7:36 解放日报

  新华社东京10月24日专电,在第18届东京电影节期间,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并以电影交流的形式进一步增进中日友好,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与中国驻日大使馆24日在东京联合举行纪念晚会,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张艺谋、中国参赛影片《泥鳅也是鱼》的导演杨亚洲和演员倪萍等出席。

  在“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暨日中友好电影晚会”的相关活动中,《千里走单骑
和《泥鳅也是鱼》的放映无疑是重头戏。作为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张艺谋执导的《千里走单骑》受到日本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天的放映现场更是座无虚席。

  中国驻日大使王毅观看《千里走单骑》后对该片也赞不绝口。王毅说,我们已很多年没有看到如此精彩的中日合作的好影片,导演是中国一流的,男主角是日本最好的,每个看过的人都会被它所感动。王毅强调,中日两国最有条件也最应该让双边文化交流活跃起来,两国文化界人士都要行动起来,制作出更多让两国人民都喜爱的作品。

  《泥鳅也是鱼》也引起了到场观众的共鸣。很多日本朋友表示,影片所表达的主题和画面令他们深为震撼。女主角倪萍更是对拍摄时的艰辛记忆犹新。她说:“这部戏融入了我很深的感情,我努力让自己向电影中的女民工形象靠拢,身上穿的衣服甚至两个月都没脱过。在拍隧道那场戏时,手被烧伤了,身上还留下了疤。”

  倪萍对自己的表演非常满意。她笑言:“非常感谢导演,本来觉得自己不会演戏,现在发现自己演技还不错。”

  东京电影节关于中国电影百年的纪念活动吸引了众多日本媒体和中日两国文艺界人士的关注。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的日本著名演员桃井薰、作家铃木光司等也出席了纪念晚会。 孙巍/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