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北京首映明晚7时30分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26 竞报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北京首映明晚7时30分举行

美国影迷(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北京首映明晚7时30分举行
《哈4》美国首映(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北京首映明晚7时30分举行
《哈4》美国首映(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北京首映明晚7时30分举行
《哈4》美国首映(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见习记者张暄报道 第一次和全球观众同步观看哈利·波特系列电影,这让中国的哈迷们激动万分,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计划首映式上应该穿什么衣服了。没有巫师袍子的哈迷们显然有点着急,一位哈迷甚至说出:“没有装备怎么办?用小刀在脑门上刻个闪电符号行不行?”

  本周四晚7时30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将在北京星美国际影城召开首映式,届时将有100名哈迷穿着哈利·波特服装出席,而本市各大影院也将从18日零时开始,与全球同步上映这部魔法世界的最新力作,一场哈利·波特的热潮又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

  哈迷表现1

  前3部哈利·波特电影看了100多遍

  22岁的李伯男是一个铁杆哈迷,他从2002年开始迷上了哈利·波特,目前出版的6部哈利·波特图书他每部都收集了英、美、中3个版本,3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他不但在电影院观看,还买回影碟,翻来覆去总共看了100多遍。他说:“当年我看《哈利·波特3》的时候是首都时代影城的最晚一场,整个电影院里就我一个观众,那可是我的专场啊!”

  李伯男说:“哈4我期待好久了,当时得知全球同步上映的时候,北京作为候选,我就一直默默祈祷。后来知道北京也将与全球同步放映,我发誓一定要去看首映,不管花多少钱,我一定要去!”

  17日晚上的首映式,李伯男已经报名了,他现在正在为如何装扮成哈利·波特的样子而发愁,“我家里没有帽子、袍子那样的东西,所以我赶紧上网订购了一条哈利·波特围巾,再加上眼镜和闪电疤痕,应该就差不多了。”

  这几天哈利·波特中文网站上哈迷们讨论最多的也是首映仪式上的装扮问题,一个哈迷幽默地说:“想要闪电符号吗?用板儿砖在脑门上拍一个即可,或者用小刀刻上也成。”

  哈迷表现2

  骑着扫帚扫地

  在北京,像李伯男这样的哈迷还有很多,而且各个年龄层次的都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喜欢幻想,心里面永远留藏着童真。一位30多岁的哈迷表示,自己仍旧经常梦想能够学会黑魔法,好几次都梦见自己学会了,正激动的时候梦就醒了。她说,“有一次公司开会我走神了,被上司骂,当时好希望自己能学会让别人不知道我思想的魔法。”

  另一个哈迷说自己经常在扫地时骑起扫把满地跑,还梦想参加一场黑魔法比赛。在清华大学学习自动化设计的彭爽,本科时参加过一个改装坦克模型赛跑的科技竞赛,她给坦克起的名字就是“火弩箭”(骑火弩箭飞翔是哈利在魔法学校里最有意义的一件事),结果还得了一个小小的奖项。

  哈迷表现3

  网上开哈利·波特糖果店

  北京的张小姐在淘宝网上开了一个专门出售哈利·波特糖果的小店,把“蜂蜜公爵”的糖果铺变成了现实。

  张小姐说自己也是偶然接触到哈利·波特糖果的,有一次朋友从国外给她带了一袋巧克力蛙,她觉得特别好吃,然后拿给朋友们尝也都说好,所以她就决定在网上开一家糖果店,把这种有意思的糖果介绍给大家,没想到小店的生意非常好,目前已经有20多个买家要求加盟了。

  张小姐销售的糖果是从国外进口的,和哈利·波特图书里面描写的口味一模一样,比如柏蒂豆就有灰尘、鼻屎、耳垢、呕吐、洗衣粉、沙丁鱼、蚯蚓、菠菜、肉桂、黑胡椒等等很多口味,张小姐说有一个小孩儿超级喜欢洗衣粉口味的糖豆,让她也觉得有点莫名奇妙。另外小店里还有一种颇具收藏价值的巧克力青蛙,每袋都会附一张3D的巫师卡,如果集齐12张,还会有惊喜赠送,张小姐说很多哈利·波特迷都在疯狂购买这种糖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