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新浪娱乐独家连线《哈利波特4》主演之一梁凯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30 新浪娱乐版权 ©
新浪娱乐独家连线《哈利波特4》主演之一梁凯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在国内作全球同步上映之前,笔者通过越洋电话对片中张秋的扮演者梁凯蒂进行了一次独家连线。这位苏格兰华裔少女非常兴奋中国观众可以在第一时间看到自己参演的这部电影,同时也许诺“去中国-北京、上海、香港……我真的特别兴奋!”

  明天梁凯蒂将现身北京,并于15时做客新浪聊天。

    圣诞舞会像魔术一样

  新浪娱乐:非常感谢你接受我们的访问。

  梁凯蒂:不,要谢谢你们。

  新浪娱乐:这些问题都是网上你的粉丝们专门给你准备的。《哈利-波特》的丛书和电影,你更喜欢哪一个?

  梁凯蒂:嗯……这个问题挺有意思。我觉得这要看什么情况了。《哈利-波特》的书显然非常有名,写得也很好,是很棒很棒的书。我很喜欢读这些书。但我觉得这没法比较。这几部影片也很出名。而且我也在这部片子里面有演出,所以我也很喜欢《哈利-波特》影片。这两个东西不太一样……真的没法比较。但它们都同样吸引人。

  新浪娱乐:这部影片里面有场跳舞的戏。你觉得这一场怎么样?拍这一场你做了什么准备吗?

  梁凯蒂:噢,那是我最喜欢的一场戏了!是圣诞舞会那场。我们要上舞蹈课,开始真的很难。三强争霸赛的舞会里面的编舞好难啊。我们还以为永远也学不会了。而且赛德里克还有张秋,也就是罗伯特和我,我们跳得特别特别烂。(笑)

  新浪娱乐:是吗?

  梁凯蒂:是啊。我们简直烂透了!但是圣诞舞会那场戏真的太棒了……简直就像魔术一样!他们把整个大厅装饰成充满圣诞夜的节日气氛。而且拍这场的时候正好是圣诞节,所以大家也都在那里准备过节。所有的女孩都穿上漂亮的礼服,还要化妆。嗯……就像天天都开舞会一样,特别是对我们女生来说,我们都特喜欢那场戏。不过就不知道男生是不是这样想了。

  新浪娱乐:那看来你已经回答了我们的下一个问题。因为下个问题是:你最喜欢的是哪一场戏?

  梁凯蒂:噢是这个啊。其实有很多场戏我都很喜欢。不过圣诞舞会这场真是太太太不可思议了……

  新浪娱乐:那么,在拍这部电影时对你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

  梁凯蒂:嗯,最大的挑战么……应该是……应该是去见《哈利-波特》的演员们。我第一次去见他们的时候吓得要死。我特别紧张。但是没过多长时间我们就成了朋友。因为我们年龄其实都差不多,很容易就粘在一起了。之后就都很顺利了。我是说,除了刚开始那会儿,其他东西我倒不是那么担心了。对了,我们还为水下那场戏上了潜水课,上了大概几个星期。那对我也是个挑战,因为我从来没潜水过。但真的非常有意思,我很喜欢。

  新浪娱乐:你刚才提到过很快就和他们打成一片了。那么有没有什么花絮?谁是你在拍片时最好的朋友?

  梁凯蒂:我有很多好朋友。是这样,所有的女生都粘在一起,因为女孩子们喜欢叽叽喳喳,而且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我们一天到晚拍片、不拍片都说个不停。对,我们就是这样的。我和每个人都是朋友,倒不会和其中哪一个特别要好。而且我还和不少大一些的演员交朋友。还有新来的演员,因为我们都是被这部片子选中的……我们对《哈利-波特》系列来说都是新人。

  新浪娱乐:你有什么好玩的故事和我们分享吗?

  梁凯蒂:好玩的故事……嗯,在圣诞舞会那场我特别糗,因为我是其中一个冠军的舞伴。我们必须要先走下舞池,但地板很滑,亮亮地闪闪发光。而且我还穿着高跟鞋。不过谢天谢地摄像机没有设在舞池里,所以并没有拍到我。但我确实滑了一下,还是紧抓着罗伯特才没摔倒(笑)。我真的差一点就在整个舞池里面当着大家的面滑倒。唉,那可真糗。

  新浪娱乐:但是拍出来都很好,对不?

  梁凯蒂:是的,拍出来的感觉棒极了!我前两天才看过整部电影。这简直就是……全部的感觉,还有特效……圣诞舞会那场真的是……

  新浪娱乐:我们都很期待能尽快看到这场戏呢。能告诉我们你心目中的男朋友是什么样子的吗?是像哈利呢,还是像赛德里克?还是其他的人?

  梁凯蒂:嗯,其实别人也问过我类似的问题。哈利是不是我心目中的男朋友呢?我觉得……他是个非常复杂的角色,而且他已经有很多事要做了,顾不到女孩子。我是说他在这集里面又要斗龙,又要对付伏地魔,还有为了赢得三强争霸赛要完成那么多危险的任务。我觉得他应该没时间留给我这样的女生(笑)。但是我心目中的男朋友么,最重要的一点应该是,他一定要有幽默感,他要能逗我开心。这点特别重要。而且他一定要比我聪明。也就是他要给我种能保护我的感觉。

    我还很年轻,不想匆忙作决定

  新浪娱乐:那么你觉得扮演张秋是不是只是一段有意思的经历呢?还是这是你演艺事业的开端?

  梁凯蒂:我现在还在考虑我以后的职业这个问题。我还很年轻,所以还不想匆忙决定什么。我只是想……嗯,我拍《哈利-波特》的经历真的很有意思。但我不知道是不是会因为这一部片子就决定也接演其他的影片。而且我也不知道其他片子会不会像《哈利-波特》这么有意思。所以我想……我暂时还没有打算,因为我还要上大学念书。我还要再想想。

  新浪娱乐:是这样。因为我们看到过报道说你已经决定辍学并开始学习演戏了……

  梁凯蒂:那完全不对。

  新浪娱乐:谢谢你更正这个消息。那么身为华裔,你对中国是什么看法呢?你有没有来过中国?

  梁凯蒂:没有,我从来没去过中国!我知道这真是太差劲了……但我过几周马上就会去了。我不久就要为影片全球发行做宣传,到时候会去中国-北京、上海、香港……我真的特别兴奋。是啊,我早就该去中国看看了,只是从来没有这个机会。我真的很期待!

    渴望到中国

  新浪娱乐:是啊,这可太好了。我们都特别希望能在中国见到你呢。

  梁凯蒂:你们真好,太热情了……要是能去的话肯定是很棒的经历。我真希望能快点去见大家。

  新浪娱乐:好啊,你在这边已经是个大明星了。大家都在谈论张秋,都在谈论凯蒂你呢!

  梁凯蒂:哇,希望大家都能喜欢这部影片。也希望大家喜欢我演的张秋。

  新浪娱乐:你觉得……是什么让哈利喜欢上张秋呢?他喜欢她哪一点?

  梁凯蒂:嗯……我觉得哈利主要是喜欢张秋的外表,因为他真的不太了解张秋是什么样的女孩,他差不多是爱她的外形。但是其实她也是个很善良很友好的人。只不过哈利从来没有机会了解到她的这一面。一直到赛德里克死去后,哈利才真正了解她是什么样的人。之后她的性格也变了,变得更情绪化。可惜时机不对。

  新浪娱乐:那么你会在下一集的《哈利-波特》中出现吗?

  梁凯蒂:我希望会。我现在还不知道会不会,不过我会很乐意演下一集。张秋在下一集的戏分比较多。主要的挑战是要从一个很好的女孩转变成爱哭有点烦人的女孩。这对我来说会是个挑战,我很期待能演好。

  新浪娱乐:期待在下一集中出现?

  梁凯蒂:一点没错。

  新浪娱乐:好了,我想我们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你今天一定很忙,我们就不多耽误你了。

  梁凯蒂:太谢谢了。

  新浪娱乐:十分感谢你这次抽时间接受我们的连线,你的粉丝们一定会很高兴的!

  梁凯蒂:不客气。等我去中国的时候我就会见到你们大家了,真的很期待能去。也希望大家喜欢这部影片。

  新浪娱乐:太好了。你最后有什么要和中国的观众们说的么?

  梁凯蒂:是的,希望你们喜欢这集《哈利-波特》,也希望大家喜欢我的表演。你们一定会爱上这个影片的。还有我等不及要赶紧见到你们大家。

  新浪娱乐:谢谢你。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和我们共舞呢?

  梁凯蒂:十分乐意(笑)。

  新浪娱乐:谢谢。

  梁凯蒂:非常谢谢你。保重。拜拜。

  新浪娱乐:拜拜。

  蒋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