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阿汤哥开始在上海拍摄 寻常巷陌遭“痛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2:50 新闻晨报
阿汤哥开始在上海拍摄寻常巷陌遭“痛扁”(图)
阿汤哥资料图片

  昨天,阿汤哥终于开始了他在上海的拍摄———在王家码头街,他与“敌人”展开了激烈的搏斗,最终被对方打倒在地,幸好,及时出现的垃圾车将“敌人”撞飞,他才得以逃脱厄运。至此,阿汤哥在中国的拍摄任务已接近完成。记者还了解到,将用于拍摄飞车追逐镜头的6辆总价超过300万人民币的名车,也已运抵上海,届时这些车将全部在延安路高架桥上撞毁。

  昨天凌晨5点多,《碟中谍3》剧组照常早早开工,大批的保安、警察赶到现场,封堵住了王家码头街小小的出入口。同时,还请来了当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协助“防守”,仅200来米长的小弄堂俨然严密得连只苍蝇都飞不进去。早上8点多,阿汤哥施施然来到了现场,与工作人员谈笑风生,看起来心情相当不错。但直到中午1时许,阿汤哥才披挂上阵,开始了拍摄。

  不过,从昨天的拍摄看来,他的处境不算太好———在小弄堂里,他遭到敌人的追踪堵截,并发生了激烈的搏斗,甚至还被对方按倒在地痛殴一顿。拍摄中,阿汤哥蜷缩着身体,在地上不停翻滚,表情看起来十分痛苦。镜头快要结束时,他看起来差不多快被揍晕了。

  随后拍摄的是一个撞车镜头。在“敌人”的身上系着一根绳子,打着打着,“敌人”瞬间就飞了出去,摔倒在地,地面上则已满布玻璃渣。当记者为这个镜头的用意正感疑惑时,一辆装满建筑垃圾的卡车开来,才算是揭开了谜底。原来,正当阿汤哥被“敌人”痛扁之时,他的同伴开着垃圾车过来撞飞了对手,他才得以脱身。不过,垃圾车开过来“撞”和对手“飞”出去,这两组镜头是分段拍摄的,还需要后期的合成才能完成这个段落。结束拍摄之后,一秒钟前还一脸狼狈的阿汤哥,转身已经拿着饮料和工作人员开起了玩笑。

  昨天,记者还获悉,原安排在本月30日的国内11家媒体“探班”已经取消,届时仅仅会开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记者通过剧组人员了解到,这是因为现在几大主角的戏都已经拍得差不多了,仅剩剧中不多的几个最危险的需由替身完成的飞车追逐镜头。制片方派拉蒙公司特地空运来了6辆崭新的汽车,其中包括4辆

宝马和2辆陆虎,总价值超过300万元人民币,而这些车辆在拍摄夜间延安高架的追逐镜头时,将被一一撞毁,好莱坞的大手笔在这样一个场面中显露无疑。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这场面也将由替身来完成。据悉,阿汤哥在中国的拍摄仅余下了今天在南京路的镜头。曾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