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扰民12小时 身为明星就拒不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00 新闻晚报

  中国的俗话“阎王好见、小鬼难缠”用在汤姆·克鲁斯此次来华拍摄上真是再贴切不过了:阿汤哥面对镜头永远友善和蔼、来者不拒;不过他身边的保镖和工作人员可就没有那份“做秀到底”的毅力了。昨日《碟3》又来到了上海的老城厢,当笔者赶到位于王家码头路的《碟3》拍摄景点时,现场已被保安封锁,大批围观群众穿着睡衣、拖鞋在外守候。他们既不是阿汤哥的影迷,也不是媒体记者,而是一群有家不能回的小区居民。

  一位居民告诉笔者,从昨日清晨五点多钟起,剧组的车队陆续开进小区,叮叮当当的响声一刻也没停过,还在睡梦中的她就是被外面的嘈杂声给惊醒的。笔者在现场看到,浩浩荡荡一班人马,拍摄所用的道具从卡车、垃圾车、三轮车,到平板车、手推车、自行车一应俱全,原本就已非常狭小的老城厢道路变得更加拥挤不堪。

  由于昨天正好是双休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外出上班和上学的居民都受到了影响。因为封路,一些赶时间的居民还走了不少冤枉路。

  老城厢里的老年人平日习惯了串门聊天,突然被告知“不能进出家门”,无论如何不能接受。一位年逾八十的老翁请求现场工作人员通融一下让其回家吃午饭,保安却无动于衷。周围的群众实在看不下去了,集体表示抗议,老人才被放行。而老人的家离“封锁线”只有几步之遥。

  兴奋的居民想要拍张照片留念,却遭到了剧组人员的制止。一个小男孩躲在自家的墙角边用手机拍照,工作人员不仅强行驱赶,更上前欲夺走男孩的手机。强忍怒气的群众反问:“只允许你们拍我们,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拍你们呢?”

  《碟3》的拍摄不仅扰乱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周围的杂货店和餐厅也受到很大影响,纷纷向片方讨说法。一位老板要求剧组负责人出来给个解释,工作人员的回答却令人气愤:“人家是明星,怎么可能向你道歉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