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艺伎》全球宣传 章子怡成“好莱坞的姚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艺伎》全球宣传章子怡成“好莱坞的姚明”
《艺伎回忆录》主创在东京受追捧

  前日,好莱坞导演罗勃·马歇尔带领章子怡杨紫琼等演员在日本东京为好莱坞新片《艺伎回忆录》宣传造势。在《艺伎回忆录》上映之前,最新一期美国杂志《USAWEEKEND》对章子怡进行了专访。专访中,记者把章子怡比拟为中国的布拉德·彼特,并预言如果《艺伎回忆录》取得成功,章子怡会成为“好莱坞的姚明”,征服美国影迷。

  访谈是用英语进行的。章子怡英语的飞速进步让美国记者吃惊不少。章子怡称,能够面对媒体用英语侃侃而谈,是她拍摄《艺伎回忆录》六个月来的一大收获。谈起这部万众瞩目的电影,她神采飞扬:“这是我至今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我必须演一个日本人———为了你们美国人。这就像演一个说泰语的俄国人一样,而整部电影还带着一点点英国腔。”

  斯皮尔伯格决定起用章子怡担纲主角是冒着极大的风险的。虽然章子怡在《卧虎藏龙》中的表现赢得一片赞誉,随后她在《尖峰时刻2》和中国大制作《英雄》《十面埋伏》里的表演也引来相当的关注度。不过一直以来,她都是作为一个能施展不可思议的东方功夫的动作女星为世界所认识。美国记者预测,一旦章子怡能在《艺伎回忆录》中取得成功,她将成为“好莱坞的姚明”征服美国电影界。

  说到对饰演的艺伎角色的理解,章子怡深有体会:“她们没有自己的生活。她们必须用特定的方式走路、跪拜、为男人端茶倒水。她们的生活很悲哀。拍摄的时候,我常常感到很悲哀。”那样的生活与现在事业如日中天、笑容充满自信的章子怡大不一样。

  但是,谈到作为一个演员一路走来的种种感受,章子怡表示,一开始,她很讨厌演员这个职业。“我当时是那么害羞。我最讨厌去上表演课,因为那让我害怕极了。成为一名演员,让我自己也感到吃惊。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或者成为空姐。那些空姐是我的偶像,她们都很美丽优雅,而且可以飞去各个地方。”

  直到现在,她已经成了一个世界级的明星,出入名流聚集的社交场合,章子怡还是不习惯这样的生活。“那些场合太表面化了。那不是能够交到朋友的地方。我就是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每个人在那儿都只是在喝酒,那是浪费时间。我更喜欢待在家里。”闲暇的时候,章子怡喜欢看看电影或者去挑选家具,但是片约缠身的她在每个地方都待不了多久。

  只有一件事能让她放慢前进的脚步。“我真的很想有一个自己的家,然后要两个小孩。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做到,但是我梦想着能和孩子们整天腻在一起。”那会和谁组建这么一个家庭呢?她开玩笑地说:“大卫·贝克汉姆。”(翻译/邵梓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