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6届青龙电影奖专题 >正文

韩国电影青龙奖揭晓 李英爱泪捧影后奖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0:00 新京报
韩国电影青龙奖揭晓李英爱泪捧影后奖杯(图)
上台后,激动不已的李英爱忍不住落下了热泪

  本报综合报道 韩国年度最大的电影盛事第26届青龙电影奖于11月29日晚在汉城KBS礼堂尘埃落定。最后李英爱以《亲切的金子》一片不负众望,击败全度妍等劲敌荣登影后宝座,同时该片也获得整晚的最高荣誉最佳电影奖。不过在最佳导演的争夺方面,呼声很高的朴赞旭却意外败于《你是我的命运》的导演朴镇裱,同时《你》片的男主角黄正民也凭借朴素的表演将影帝奖杯收入囊中。

  三片平分秋色

  与去年的《太极旗飘扬》一片独领风骚不同的是,今年没有出现一部影片横扫奖项的局面。之前曾获得八项提名的《亲切的金子》、《欢迎来到东莫村》以及7项提名的《你是我的命运》各有所获。《亲》拿下了最佳电影和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你是我的命运》则把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的奖杯收入囊中。

  《欢迎来到东莫村》片则包办了最佳男女配角的奖项。同时《欢》也以超过800万的总观影人次荣膺最卖座影片奖。

  李英爱喜极而泣

  影后之争主要在李英爱和全度妍两位一姐之间展开,前者在《亲》片中饰演一名复仇女子,而后者在《你是我的命运》中饰演一位患上艾滋病的妓女。最后李英爱终于凭借对角色巨大心理落差的完美演绎,成功折桂。当获奖名单宣布时,李英爱手捂胸口,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泪光隐隐在眼角闪动。上台后,激动不已的李英爱更忍不住落下了热泪,她高兴地表示“真的没有想到会是自己。

  在影片上映时,外界的反应并不是太美妙。有赞美的,也有批评的,曾经一度感到很伤心,不过我希望现在你们都是爱我的,谢谢观众和评审的认同,谢谢导演。”

  ■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亲切的金子》

  ●最佳导演:朴镇裱《你是我的命运》

  ●最佳男演员:黄正民《你是我的命运》

  ●最佳女演员:李英爱《亲切的金子》

  ●最佳男配角::任和龙《欢迎来到东莫村》

  ●最佳女配角:姜惠贞《欢迎来到东莫村》

  ●最佳剧本:《恋爱目的》

  ●最佳新人导演:郑尹哲《马拉松》

  ●最卖座影片:《欢迎来到东莫村》

  ●最佳特技:申才浩《血之泪》

  ●最佳灯光:申景万《刑事》

  ●最佳音乐:金俊成《马拉松》

  ●最佳美术:李横诸《刑事》

  ●最佳新人:千正明《台风太阳》、金智秀《女人贞惠》

  ●最佳人气奖:曹承佑、姜东元、河智苑、金秀美

  ●最佳情侣:全度妍、黄正民《你是我的命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