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艺伎回忆录》日本全球首映 观众基本表示认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 前天(11月29日),《艺伎回忆录》在日本首映,这部备受关注的影片终于在故事的发生地接受观众的检阅。首映式前,影片导演罗勃·马歇尔携主演章子怡杨紫琼以及日本演员渡边谦等同时亮相红地毯。杨紫琼身着紫红色低胸晚礼服惊艳亮相,章子怡则以一身淡绿色礼服出场,巩俐因正在美国拍摄《迈阿密风韵》,未出席当天的活动。

  首映前毁誉参半

  就在前一天,《艺伎》在日本举行首映发布会。路透社当天发表了关于影片争议的报道。其中称,“东京传统音乐艺术基地”的一位官员认为,这是一部好莱坞电影,娱乐至上,“好莱坞总是干一些诋毁别人历史的事情”;而另外较为积极的意见由一位日本杂志撰稿人提出:“这电影做得挺怪,不过效果还不算太差。他们是外国人,他们可以创造出一种日本式的美,但我们不行,因为我们希望创造真实。”此外,章子怡英语水平在各地电影论坛上继续被网友拿来说事。

  章子怡“当批评是好事”

  在出席首映礼后,章子怡接受了日本和中国台湾传媒的采访。她再一次被问及英文水平,章子怡说,学习一种新的语言是永无止境的,恶意的批评只会让她更加努力地学习,她“会当这些批评是好事”。而杨紫琼和导演马歇尔则联手解释关于“是否真实反映日本传统文化”的争议,杨紫琼说:“我们非常努力地做正确的事,去尊重和赞赏艺伎的传统”;导演马歇尔的立足点更高,他说:“我想我们对艺伎有很多误解,尤其是在西方。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够扫除这些误解。”

  日本观众认可章子怡表现

  对于演员演技,《日本展望》(JapanToday)杂志和美联社在首映当天均进行了简单的观众调查。从结果看来,《艺伎回忆录》能否进军奥斯卡还说得有点早,但章子怡的表现和影片的总体质量,已经得到大部分日本观众的认可。

  据悉,该片下周将在北美公映,1月上旬登陆香港,大约2月中旬才会转战中国内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