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欧洲电影奖揭晓 法国片《躲避》夺六奖成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00 新浪娱乐
欧洲电影奖揭晓法国片《躲避》夺六奖成大赢家

肖恩·康纳利获得终身成就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欧洲电影奖揭晓法国片《躲避》夺六奖成大赢家
米歇尔·哈内克执导的《躲避》获六项大奖

欧洲电影奖揭晓法国片《躲避》夺六奖成大赢家
茱莉娅·泽茨奇获最佳女主角

  新浪娱乐讯 12月3日,第18届“欧洲电影奖”在德国首都柏林揭晓,“欧洲电影奖”于1988年由瑞典电影大师伯格曼倡议设立,是欧洲年度最重要的电影奖项,素有“欧洲奥斯卡”之称。英国著名影星肖恩·康纳利获得终身成就奖,但在这届“欧洲电影奖”颁奖礼上,最出风头的是此前获得7项提名的法国惊悚片《躲避》(Cache),该片获得了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以及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六项大奖,其奥地利导演米歇尔·哈内克获得最佳导演奖。

  《躲避》由法国影帝丹尼尔·奥特尤尔(Daniel Auteuil)和影后朱丽叶-比诺什(Juliette Binoche)联袂出演,丹尼尔在片中扮演一个电视主持人,朱丽叶则演他的妻子,该片讲述的仍然是哈内克所热衷的人性疏离和现代人面对过去时的内心恐惧,这部影片此前已经为哈内克摘下了今年戛纳的最佳导演奖。

  很多影评人士均认为《躲避》应该在戛纳电影节上得到金棕榈大奖,但最终这一奖项被达内兄弟执导的影片《孩子》夺得。这次大获全胜让导演哈内克出了一口恶气,他在领奖时表示:“我感觉自己是在一个幻觉当中,好象是圣诞节提前来到了。”

  这次参加“欧洲电影奖”评选的共有47部影片,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欧洲电影学院的1600名专家对这些参选影片进行了评判。虽然“欧洲电影奖”还不能和戛纳、威尼斯以及柏林电影节等知名的欧洲电影节相提并论,但“欧洲电影奖”在整个电影行业仍然广受尊重。

  颁奖当晚最闪亮的明星就是康纳利,他身着格子尼的正装,上台领奖时得到了热烈的喝彩声和掌声。康纳利说:“要想在演艺生涯中走得尽可能更远,你需要保持简单的生活方式,你需要就象一个小孩子一样。”康纳利凭借扮演007出名,他曾主演6部007影片,另外康纳利还当过导演和制片人。

  虽然《躲避》在欧洲电影学院的专家眼里受到了宠爱,但电影观众却对《索菲-斯库勒:希望与反抗》 一片非常欢迎,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德国学生与反纳粹人士的故事。在观众选择奖这一奖项中,电影观众在互联网上进行投票,《索菲-斯库勒:希望与反抗》为导演马克·罗斯曼赢得了最佳导演奖并为女主角扮演者茱莉娅·泽茨奇赢得了最佳女主角奖。

  《索菲-斯库勒:希望与反抗》一片对泽茨奇扮演的女主角斯库勒一生中的6天进行了描述,这6天中她和她的弟弟及朋友组建了反纳粹抵抗组织“白玫瑰”。泽茨奇这次也获得了“欧洲电影奖”最佳女主角大奖,她表示她被全世界的影迷对这部电影的反响所感动。她说:“我们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将电影里的精神传达给全球的观众。”

  最佳非欧洲电影的大奖被由好莱坞巨星乔治·克鲁尼执导和演出的政治惊悚片《晚安,好运》获得,最佳作曲被《卢旺达饭店》的作曲鲁珀特·威廉姆斯和安德雷·古拉获得。另外法国作曲家祖莱斯·贾尔得到了世界电影欧洲成就奖。 (清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