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功夫》入围金球最佳外语片 章子怡塞隆争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3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13日清晨,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宣布了第63届电影金球奖提名名单。除昨天报道的《无极》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章子怡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提名外,中国影片《功夫》也入围最佳外语片。

  与《功夫》《无极》一同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有法国影片《圣诞快乐》、讲述两名充当人体炸弹的青年心路历程的巴勒斯坦影片《天堂此时》和南非黑帮影片《阿飞》(《Ts
otsi》)。《阿飞》已在多个国际影展上获得观众选择奖,影片反映了南非黑人青年在暴力和不公平的成长环境下的生存状态。

  与章子怡一同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均为好莱坞当红影星,包括《暴力史》中的玛丽亚·贝洛、《生命的证据》中的格温妮丝·帕特洛、《北部性骚扰》中的查理兹·塞隆和《穿越美国》中的菲莉西蒂·霍夫曼。《铁拳男人》主演罗素·克劳和《斗牛士》主演皮尔斯·布鲁斯南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剧情类最佳导演奖的竞争异常激烈,入围者皆为大牌导演,除李安外,还有乔治·克鲁尼《晚安,好运》)、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勒莱斯(《永恒的园丁》)、伍迪·艾伦(《决胜点》)以及彼得·杰克逊(《金刚》)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慕尼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