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刚》试金之路不好走 《霍元甲》随后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7:12 华商晨报

  

《金刚》试金之路不好走《霍元甲》随后到(图)

  晨报讯 在北美上映即取得首周票房冠军的彼得·杰克逊的大片《金刚》,终于在明日亮相沈城。可是沈城各大影院的经理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他们都为影片时间太长而发愁,也为该片的人气可能被《霍元甲》抢去而担忧。

  片太长影厅安排不开

  正常的影片片长都在100分钟左右,就算大制作的影片,180分钟也能放映完了,而这部大片《金刚》,一演就是197分钟,对于沈城的各大影院来说,影片这么长,一个厅一天也就排个3场左右。如果要保证观众入场就能从头把影片看完整,那么部分影院只能间隔一个小时就得排一场。要不就得多个厅放映《金刚》,才能达到观众来了就能从头开看的效果。因此,要放映《金刚》,就挤了其他影片的档期。不过还好,《无极》以及《千里走单骑》的放映已经处于下档前最后的“挣扎”状态,如此冗长的《金刚》对它们的影响并不大。

  另外据记者了解,《金刚》在北美获得首周票房冠军后,因为影片实在冗长,许多观众都因坐不住而早早离场或者干脆选择不看,从而影响了其后的票房。

  价不涨影迷们最高兴

  由《指环王》三部曲的导演彼得·杰克逊操刀,让翻拍的《金刚》在多年后依然成为关注的焦点,实在不容易。而一只又高又恐怖的大猩猩,能够演绎出动人的情感,也着实吸引了不少影迷。再加上《金刚》的成本高达2亿多美元,已堪称宏大制作,《金刚》无疑成为新年后中影集团引进国外大片的一块试金石。

  据悉,《金刚》在北美票房一周就已经超过6000万美元,如果在内地可以达到此种效果,无疑为2006年分账大片开了个好头。而且这种美女与野兽的结合题材,也将成为一种中国电影人全新的探索方向。

  最让沈城影迷高兴的是,《金刚》在沈阳的“利好”消息是加长不加价。据了解,《金刚》在国内部分城市的票价已经上涨到近百元,不过沈城的票价已经跟《无极》、《千里走单骑》等大片等同,根本没有变化,这也是影院经理根据东北影院的特点做出的决定。

  仅两周《霍元甲》随后到

  尽管《金刚》的档期比李连杰的《霍元甲》提前了13天,但其实也是《霍元甲》给《金刚》预留了近半个月的票房领跑时间。《霍元甲》目前因李连杰在国内观众心中的武侠印记,而正在逐渐升温人气,很多影迷都纷纷表示一定要去电影院里观看。而且《霍元甲》的题材也是观众所熟悉的,一旦25日《霍元甲》在全国公映,那么对《金刚》的票房削弱也是必然的。如果《金刚》能提前内奠定票房基础,那么票房全面取胜还是大有希望的。

  《金刚》剧情简介

  《金刚》讲述在上世纪30年代的纽约,事业陷入瓶颈的电影制作人卡尔·丹汉为了寻找灵感,和失业的百老汇歌舞剧演员安·黛洛、剧作家杰克·杜利斯考等剧组人员一起冒险到骷髅岛拍戏。安被岛上的土著人绑架,身体庞大的大猩猩金刚对安起了怜惜之心。

  当金刚与三头霸王龙厮杀完后,它面临了人类更为残忍的捕猎,以及与安的别离。没有台词,好莱坞特技让金刚的眼神充满了千言万语。但导演并不满足于此,剧情很快回到纽约百老汇大剧院,当大幕拉开,金刚被缚在舞台上成为活演员的那一幕,是全片中极为震撼的一幕,视觉震撼直逼人心。

  为了寻找安,金刚挣脱锁链,最后与安一起爬上帝国大厦,因为它要和安一起看日出。金刚只想和爱人分享阳光的美丽,但代价就是走到了最容易被人类捕杀的危险地带。最后,金刚的尸体砸落在纽约的大道上。

  据报道,在北美放映过程中,有很多女观众都看得泪流满面。有评论称,“《金刚》是一部拍摄给女性观众看的电影!”除此,在前不久的美国《娱乐周刊》评选出的“年度最佳银幕情侣”名单中,《金刚》中的美女与野兽的爱情竟然名列第二,可谓以情动人。季绍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