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让-雷诺想会“中国硬汉” 网上将展开评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2:30 北京晨报
让-雷诺想会“中国硬汉”网上将展开评选(图)
让·雷诺

  越洋提要求 网上开招标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映即将于2月9日拉开帷幕。昨天,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向记者透露,担任本届影展主席的法国演员让·雷诺通过经纪人向他们提出一个特别要求——希望在“法国电影周”的北京新闻发布会上见见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动作硬汉演员。

  网上要评硬汉

  让·雷诺表示,他很高兴《这个杀手不太冷》受到众多中国影迷的喜爱,其实他对中国的动作明星也非常欣赏。他希望从中国动作明星身上学习一些动作套路。让·雷诺也希望更多的中国“硬汉”明星走向世界,他也很愿意与中国“硬汉同事”合作,并相信这种合作一定“非常有趣”。

  据悉,为了满足让·雷诺的要求,《决战帝国》发行方和引进方已经决定在网上展开评选,希望选出影迷心中的“中国第一银幕硬汉明星”和让·雷诺在春节时“过手”。

  雷诺喜欢中国

  《决战帝国》将在春节档上映,和“功夫皇帝”李连杰主演的《霍元甲》恰在同一档期,势必在票房上展开争夺。让·雷诺却表示,能跟李连杰“同台比武”让他很兴奋。除了《决战帝国》,让·雷诺主演的另一部影片《达·芬奇密码》也有望在今年登陆中国。《达·芬奇密码》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由朗·霍华德执导、汤姆·汉克斯领衔主演。让·雷诺透露,他在片中依然扮演“硬汉角色”。他对《达·芬奇密码》已列入了中国今年的引进计划感到非常高兴,并希望在该片的宣传期能再次访华。让·雷诺说:“不仅因为中国是世界影片越来越重要的市场,还因为我本人非常喜欢这里的人和文化。”

  陆川巴黎受奖

  正当法国电影展映预热北京的时候,法国45家影院从1月25日起上映中国导演陆川的《可可西里》。陆川已于本月早些时候赴法推广该片。

  《可可西里》曾在去年的法国国际环境电影节上获得电影节大奖和最佳故事片奖。陆川此次在巴黎期间将领取这两个奖项,法国巴黎大区议会主席让·保罗·于松先生亲自为他颁奖。杨莲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