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环球影片公司领跑奥斯卡奖提名 共获28项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专电 美国环球影片公司成为今年奥斯卡奖提名的最大赢家,这家公司投资制作的多部电影共获得了28项奥斯卡奖提名,遥遥领先于好莱坞其他主要电影制片公司。

  获得今年奥斯卡奖8项提名的影片《断背山》由环球影片公司所属的焦点影业公司投资制作。除《断背山》外,焦点影业公司获奥斯卡奖提名的影片还有惊悚片《永恒的园丁》
《傲慢与偏见》。环球影片公司投资制作的科幻片《金刚》获得4项奥斯卡奖提名,环影公司与梦工厂合拍的影片《慕尼黑》则获得5项奥斯卡奖提名。

  对投资方电影公司来说,影片获得奥斯卡奖提名意味着票房收入的大幅增加。因为有了奥斯卡奖提名这层光环,影片的知名度会大大提高,人们前往影院观看影片的兴趣也会大大增加。影片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后,制片公司不仅可以大把大把地赚取票房收入,还可将影片制作成DVD赚钱。

  影片《断背山》自去年12月上映以来,好评如潮,获得的各种奖项也越来越多。焦点影业公司利用《断背山》获多项奥斯卡奖提名的时机,决定将影片在更多的影院放映。目前《断背山》正在美国1675家影院放映,到2月3日放映这部影片的影院将增加到2000多家。焦点影业公司负责人不无得意地说:“《断背山》是一部无需推销的电影。”

  除环球影片公司外,华纳兄弟影业公司和索尼公司也斩获不少。华纳兄弟影业公司制作的《晚安,好运》获得6项奥斯卡奖提名,索尼公司下属的索尼经典影片放映公司制作的《卡波特》也获得多项奥斯卡奖提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