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奖入围者新鲜人居多 创九年来新高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从“断背山”希斯莱杰、“柯波帝:冷血告白”菲利普赛摩霍夫曼到“为你钟情”芮丝薇斯朋,今年奥斯卡金像奖20个男女演员个人奖项当中,高达14人是第一次入围的“新鲜人”,创下九年来奥斯卡新高纪录。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奥斯卡提名名单的特色之一,便是男、女主角以及男、女配角共计20位入围者当中,有高达14人是首度获得入围的奥斯卡新鲜人,创下9年来奥斯卡新
高纪录。

  本届奥斯卡影帝之争的5位入围者当中,有4人是首度入围。“晚安,祝你好运”戴维史翠森、“柯波帝:冷血告白”菲利普赛摩霍夫曼,两人其实都是口碑良好的实力派演员,可惜多年来一直未能获得奥斯卡青睐,直到今年才出现在奥斯卡提名名单上。

  只有以“为你钟情”获得提名的华昆菲尼克斯曾有一次提名纪录。他曾以“神鬼战士”入围2000年奥斯卡男配角。

  最佳女主角奖项当中,“北国性骚扰”莎莉赛隆曾以“女魔头”赢得奥斯卡影后头衔,茱蒂丹契也曾以“莎翁情史”拿下最佳女配角,今年更是这位老牌英国女星第五次风光入围奥斯卡。

  “为你钟情”芮丝薇斯朋、“窈窕老爸”费莉希蒂霍夫曼虽然都是第一次入围,但她们两人是到目前为止夺奖呼声最高的。20岁的英国女星绮拉奈特莉今年首次入围奥斯卡,也是这个奖项入围者当中年纪最轻的。

  五位最佳男配角入围者当中,除了“蜘蛛女之吻”奥斯卡影帝威廉赫特今年已是第四度问鼎奥斯卡之外,其它四人从“断背山”杰克葛伦霍到“最后一击”保罗吉马提、“冲击效应”麦特狄论以及“谍对谍”乔治克鲁尼,通通都是奥斯卡新鲜人。

  入围最佳女配角奖项的“柯波帝:冷血告白”凯萨琳基纳曾以“变脑”入围1999年奥斯卡女配角,“北国性骚扰”弗朗西斯麦朵曼曾以“冰血暴”勇夺1996年奥斯卡影后,今年是她第四度获得奥斯卡提名。

  女配角奖项中“断背山”米歇尔威廉斯、“Junebug”艾美亚当斯以及“疑云杀机”瑞秋怀兹三人都是第一次上榜。

  其它有趣的统计数字包括,以“艺妓回忆录”入围最佳音效的好莱坞音效师凯文欧康诺,这次已经是第18度入围奥斯卡音效奖项了,可惜他前面17次都没能抱奖。

  这次分别以“断背山”、“艺妓回忆录”入围最佳电影配乐的知名作曲家约翰威廉斯,个人入围奥斯卡配乐的次数更是累积高达45次,得奖纪录则包括1977年“星际大战”、1982年“

外星人ET”与1993年“辛德勒的名单”等,成绩辉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