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名单正式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定于当地时间2月9日在德国柏林正式拉开帷幕。柏林当地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而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的26部正式单元影片名单也于日前刚刚揭晓。来自中国的两部影片《伊莎贝拉》和《无极》也入围26部正式单元。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宣布,本届电影节将把荣誉金狮奖授予英国传奇演员伊恩·麦凯伦爵士和波兰导演安杰伊·瓦依达。

  伊恩·麦凯伦爵士在舞台与大银幕上都是英国最杰出的传奇演员。1974年,他已成为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RSC)的成员,后又因1995年的《理查三世》《X战警》以及《指环王》三部曲为影迷所熟识。1990年,他被授予爵士头衔,1999年,麦凯伦爵士因《众神与将军》同时获得金球奖奥斯卡的提名,随后一年又因饰演《指环王》中的甘道夫一角再获奥斯卡提名。麦凯伦爵士将于2月11日接受颁奖,随后将放映其主演的影片《理查三世》。

  有“波兰电影之父”之称的安杰伊·瓦依达早年学习美术,后转投电影事业,他于1954年推出其处女作《一代人》。之后的作品《地下水道》和《钻石与灰烬》均堪称波兰电影史上的杰作。随着《大理石人》和《铁人》的推出,瓦依达开始通过电影阐述自己的政治立场。瓦依达也是柏林电影节的常客,他曾有包括《入侵立陶宛》在内的多部作品入选竞赛单元,还因《神圣七日》捧回最佳导演银熊奖。2000年,瓦依达获得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瓦依达将于2月15日晚接受电影节的颁奖,应其本人要求,他1972年的影片《彼拉多与其他人》将随后播放。(记者 施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2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