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柏林电影节雪中揭幕 《雪饼》感人“长今”动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3:24 上海青年报

  第56届柏林电影节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雪中拉开帷幕。电影节主席迪耶特·柯斯利克与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夏洛特·兰普林共同主持了开幕典礼。主席还逐一隆重介绍了评委会成员,其中《大长今》李英爱身着传统的韩国服装,成为最大亮点。和柏林下雪巧合的是,随后的开幕影片名叫《雪饼》,并且在放映后获得了一致好评,许多影评人看后认为,同样讲述自闭症患者的该片,比起当年达斯汀·霍夫曼主演的《雨人》来,丝毫不逊色。

  红地毯风景西格妮最大牌

  昨天的红地毯上,几乎看不到全球著名的影星。主要都是德国本土的演员为主,可能是天气原因,也有可能时间赶不上,本来备受期待的乔治·克鲁尼等均未见踪影。而好莱坞演员除了《雪饼》的女主角———西格妮·韦弗之外,几乎没有其他演员捧场。

  英国女星夏洛特·兰普林领衔的评委会成员出场则成为红地毯上最令人关注的时刻。兰普林身着一身蓝色晚礼服显示出这位英国女星的成熟魅力。不过,在一旁的韩国美女李英爱一袭绿色的韩国民族服装显得格外靓丽迷人。她变成当晚红地毯上最靓的女明星。

  当天晚上最大牌的明星莫过于西格妮·韦弗了,这位凭借经典科幻片《异形》系列蜚声影坛的“太空英雄”赢得了现场影迷最高分贝的欢呼声。而在《雪饼》中跟她大演对手戏的艾伦·里克曼也让在场的影迷疯狂不已,他在《哈利·波特》中出演亦正亦邪的斯内普教授,虽然戏份不多,但依然光彩夺目。

  开幕影片《雪饼》比《雨人》更感人

  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片是加拿大和英国共同制作的《雪饼》,巧合的是,影片放映之时,德国柏林正好下着雪。这无疑相当符合德国的寒冬,恐怕电影节主席柯斯利克对此景色也相当满意。此前无论是《冷山》还是《从人到人》,作为开幕影片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质疑。今年也可以稍微缓解一下批评的声音。

  影片的导演马克·伊文斯带领男女主角艾伦·里克曼与西格妮·韦弗一起走星光大道,正是演技出众的西格妮·韦弗在片中饰演自闭女性,从而受到了广泛赞誉。西格妮·韦弗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我觉得我们不应该歧视那些自闭症患者,相反,我觉得那是一种天赋。当你身边有一个自闭症患者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他们的世界是如此美妙,你会逐渐了解他们是如何看待这个世界的。”

  由于十多年前由达斯汀·霍夫曼和汤姆·克鲁斯主演的《雨人》也是讲述自闭症患者神秘的内心世界的,因此许多影评人忍不住对这两部影片进行了比较。有人认为,《雪饼》比《雨人》更具现实意义,更加细腻,从而也更感人。

  最大“靓”点李英爱人气旺到德国

  一部《大长今》让李英爱红遍亚洲,这股旋风也一样刮到了德国。无论是在昨天的红地毯上还是评委会发布会上,这位氧气美女的回答都聪明讨巧。当被问及此次当选评委有何感想的时候,她表示:“我觉得我不仅仅代表韩国,而是代表整个亚洲。如今亚洲电影在世界影坛占有重要的地位,因为我才有可能出任评委。”

  在红地毯上,李英爱的一举一动也“谋杀”了不少胶卷,她身着的韩国传统服装显得格外亮眼。不少德国当地的影迷和记者们纷纷围着李英爱要签名,足见其人气之旺。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