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这个让-雷诺有点冷 因休息不足拒绝所有专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16 东方早报
这个让-雷诺有点冷因休息不足拒绝所有专访
让-雷诺

  早报讯 (记者 刘嘉琦) 飞机误点,让·雷诺昨日的上海之行开始得很不顺利。于是,这位被法国悠闲生活方式宠坏的大牌演员拒绝了所有的单独采访,理由是自己睡眠和吃饭时间都严重不足。原本以为下午的法国新电影展上海站新闻发布会也将受此影响,幸而,让·雷诺不仅主动向等候他多时的媒体问好,回答问题更是尽其所能地诚恳。而当有记者夸奖他的眼神很会演戏时,让·雷诺也不免调侃:“谢谢你!不过,我从来不盯着自己的眼睛看,所以不知道自己的眼神什么样。”

  更愿意写歌剧剧本

  “我不是个卖电影的商人!我只是很认真地演完了电影,如果观众喜欢,他自然愿意到电影院里观看。不需要我去说服他们走进电影院。”总是在强调自己的演员身份,让·雷诺并不愿意冠上太多的头衔。包括这一次他作为法国影人代表团的主席出席在北京、上海、成都举行的法国新电影展。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出演电影,让·雷诺的表演已经充分得到肯定。记者好奇他是否愿意在之后转做电影导演,或者是制片人?“我想我还是保持一个演员的身份比较合适。前几年我曾经创作、拍摄了一个电视短片,差不多5分27秒。非常抢手,所有法国电视台都转播了这个短片。但我个人对这个短片,对这样的工作方式并不喜欢。我还是愿意做一个纯粹的演员。如果,非要在演员之外选择,我想我可以尝试着去写歌剧。不久前,我刚刚代替一个生病的朋友,为都灵冬奥会创作了歌剧剧本。我觉得写歌剧剧本很有趣,只可惜,我没什么唱歌剧的天赋。”

  父亲去世那年拍的电影最重要

  《这个杀手不太冷》是让·雷诺留给观众最深刻的银幕形象。与记者兴奋地提及这部影片不同,让·雷诺似乎无意留恋,甚至连拍摄时间都记错了,称“那是我20年前拍摄的电影了”。而实际上,《这个杀手不太冷》拍摄于10年前。“我只能说跟吕克·贝松合作的7个月,很漫长,也很‘孤独’。我完全活在莱昂孤独的杀手生活中。不过,能够认识娜塔里·波特曼,我很高兴。第一次见她时,她才11岁半。”

  对让·雷诺来说,生命中最重要的电影是在1996年,和意大利导演合作的《排队上天堂》。“因为那一年,我的父亲去世了。对一个演员最重要的电影,并不在于电影本身,而是对我的内心产生的影响。所以,不论过去、现在、将来,那部电影都会是对我而言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