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让雷诺满意中国行 法国电影陪大家过浪漫元宵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5: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潘媛 实习记者 张朴) 继北京、上海后,法国电影代表昨日来蓉,参加第三届法国电影展第三站(成都站)的开幕仪式。昨日,由法国大使馆、法国电影联盟主办,成都市文化局承办的第三届法国电影展成都站的活动拉开了帷幕,在简短而隆重的开幕仪式上,来自法国的贵宾和观众见面,并且向大家推荐此次带来的7部优秀的法国电影。

  昨日的开幕仪式可谓宾朋满座,法方的嘉宾包括法国驻蓉总领事杜满希先生、法国电影联盟总代表马克·迪栋先生、法国著名导演克劳德·勒鲁什等,成都方面则有四川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康生、艺术电影推广中心以及星美影业的代表。在开幕仪式上,中法双方的代表都一一上台发言,法国朋友则纷纷表示,很高兴看到成都能够有这么多热爱法国电影的观众,希望大家能够在大银幕前体会到电影带来的美好的感受。

  与此同时,在西南影都的另外一个电影厅内,由本报发起成立的艺术电影推广中心加映了一场勒鲁什导演的影片《爱的勇气》,遗憾的是,由于勒鲁什导演年岁已高,刚刚经过了长途奔波的他身体不适,急需休息,因此原定在电影放映之后的交流会被迫取消。

  影片放映结束后,记者还专访了《爱的勇气》的女主角、法国青年女演员麦温。她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舒淇和侯孝贤导演以及张震。”她说,“如果侯孝贤导演找我出演他的电影,找我演一个骑自行车的路人都可以。”麦温还告诉记者,导演王家卫是一个电影天才,“我非常想拍摄王家卫的电影!”

  另外,法国电影联盟总代表马克·迪栋先生还特意告诉本报记者,法国影星让·雷诺在昨天下午离开上海返回巴黎前打电话给他,“让·雷诺对于这次中国之行非常满意,但是没有亲自来到成都,他感到有些遗憾,他让我代他向成都影迷问好,下一次,让·雷诺有机会一定来成都”,马克·迪栋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