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泰国影片46年来首次角逐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24 新浪娱乐
泰国影片46年来首次角逐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彭力与杜可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法新社14日报道,《无形海浪》成为46年来首部入选柏林电影节的泰国影片,它讲述了一名职业杀手追求自由的超现实主义故事。

  这部电影在澳门、香港和泰国度假胜地普吉岛拍摄,带有澳大利亚电影摄像师杜可风的独特印记。杜可风长期同香港导演王家卫合作,而王是今年即将揭幕的戛纳电影节评审委员会主席。

  《无形海浪》由杜可风拍摄,由泰国年轻导演彭力·云坦拿域安执导,画面相当精美。彭力在放映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我喜欢看罗伯特·米彻姆主演的那些黑白影片。我试着模仿它,我的意思是说我努力地制作像那些电影一样的影片。”

  在影片中,日本很受欢迎的电影明星浅野忠信饰演的科吉是一名黑手党职业杀手,由于和老板的妻子相爱而面临巨大危险。科吉毒杀了他的情人。但当老板发现了这层关系后,下令杀死科吉。这听起来像老生常谈,但彭力保证:这部电影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无形海浪》发生在从香港开往泰国的一艘游轮上,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旅行,更习惯使用手枪的科吉睡在狭窄的船舱的折叠的床上,只能使用舱里便宜的沐浴。然后,他遇到了由韩国女演员姜慧贞饰演的诺伊,这是一个神秘女人。科吉开始并没有意识到后来发生的恋情会把自己送上绝路。

  电影中的人物对白既有英语也有日语,这使这部电影显得有点怪,另外,电影配乐也使用了新手法。由于它是由泰国、香港和荷兰赞助商投资拍摄的影片,所以增加一些国际元素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许多电影爱好者可能会质疑他们到最后也没有对里面的其中一个人物产生同情心,反而觉得这部影片的导演重风格而轻内容。彭力解释说:“那不是我的想法。我们希望电影的内涵尽可能地深一些。”

  已经和彭力开始了新一部影片合作的杜可风认为,彭力有能力让演员和摄像机现实互动,这样的导演才是好导演。杜可风说:“我和这位出色的导演已经合作拍摄了8部影片。你可能把它们叫做独立影片,或新手影片,你想怎么称呼它们就怎么称呼它们,但它们是我们自己的影片。”

  《无形海浪》是角逐柏林电影节最高奖——金熊奖的19部电影之一。由英国女演员夏洛特·兰普林担任主席的国际评审团将于18日揭晓金熊奖。(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