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泰国片《看不见的海浪》46年来首入柏林参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02 新闻午报
泰国片《看不见的海浪》46年来首入柏林参赛

杜可风在彭力导演面前,颇有师者风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地时间2月14日,泰国新生代导演彭力云旦拿域安的影片《看不见的海浪》亮相柏林,这是泰国电影46年以来首次入围竞赛单元。影片汇集了亚洲影坛精英,除泰国本土明星,日本男星浅野忠信和韩国女星姜惠贞担纲主角,王家卫御用摄影师杜可风亲自掌镜。在发布会上,好表现的国际影展常客杜可风在媒体面前长袖善舞、大摆“甫士”,风头盖过新人导演彭力。

  一半惊悚一半荒诞

  《看不见的海浪》带有很强的国际制作色彩,由泰国、荷兰和中国香港联合出品,分别在澳门、香港和泰国旅游胜地普吉岛取景。日本当红男星浅野忠信及凭借《老男孩》蹿红的韩国女星姜惠贞加盟,采用英语和日语双语对白。故事开篇充满惊悚气息,浅野忠信饰演的厨师与老板的妻子偷情,并受命将其毒死,随后又从香港逃往泰国普吉岛,开始了一段亡命之旅。不过在主人公逃窜过程中,影片却风格陡变,充满荒诞的闹剧色彩,譬如男主角在豪华客舱内手忙脚乱摆弄折叠床等。之后,他偶遇一名神秘女子(姜惠贞饰),意乱情迷之际竟发现自己落入一个精心布置的复仇陷阱。

  不少观众观看后都会疑问,是否该对片中任一个角色抱以真正的同情。对此,彭力否认自己刻意安排主题。他说:“影片并没有明确指向,我们的本意是拍得尽可能深刻。我一直很喜欢看罗伯特·米歇姆的黑白影片,我们尝试着去仿效他的风格。”

  杜可风彭力“哥俩好”

  值得一提的是,《看不见的海浪》还邀请到了著名摄影师杜可风掌镜。出生于澳大利亚的杜可风为许多亚洲著名导演拍摄过电影,包括王家卫、关锦鹏、陈凯歌张艺谋等名导。2000年,他曾因拍摄王家卫执导的《花样年华》戛纳电影节上获最佳摄影剪辑技术奖。而王家卫已获邀担任今年戛纳电影节评审委员会主席。

  《看不见的海浪》是杜可风与彭力继《宇宙只有我和你》后的再度合作,画面视觉效果充满杜可风独到的影像特点。新闻发布会上,杜可风对彭力赞不绝口,“我很高兴能和这位美妙的人士多次合作。你可以将这些作品称为完全独立的影片,或是不受拘束的影片,你想怎么称呼都可以,但它们是我们自己的影片。”彭力也非常看重与杜可风的合作。在影片首映前的拍照时间里,两人面对全世界媒体的镜头热情拥抱,俨然一对好哥们。姚佳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