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断背山》专题 >正文

法国老牌女演员德诺芙惊讶《断背山》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0:37 东方早报

  法国老牌女演员凯瑟琳·德诺芙日前从蒂埃里·克里法新作《家族英雄》的巴黎片场抽空飞往了泰国,出现在第4届曼谷国际电影节上,并将于本周五接受电影节组委会颁发给她的金人鸟终身成就奖。媒体见面会上,德诺芙谈起了奥斯卡大热的同性恋题材电影《断背山》,表示对该片在美国的成功甚为惊讶。

  德诺芙表示自己原本以为一向对同性恋不太宽容的美国对《断背山》会很抵触,导
致影片的商业利益有限。“我本来以为,由于美国有不少憎恶同性恋的人,影片不会如此受欢迎,但现在我深为美国人民的力量之强大惊讶。”德诺芙说,“我想对美国电影市场来说,这是一部在适当的时候出现的适当电影。”

  德诺芙是法国史上最重要的女演员之一,她曾凭雷吉斯·瓦格涅的《印度支那》(1992年)、弗朗索瓦·特吕弗的《最后一班地铁》(1980年)、路易斯·布努埃尔的《白日美人》(1967年)等片获得国际大奖,还曾出演罗曼·波兰斯基的《厌恶》和拉斯·冯·特里尔的《黑暗中的舞者》。

  正在巴黎拍摄克里法新作《家族英雄》的德诺芙表示,自己如果当初选择前往好莱坞发展,一切都会变得不同,“留在欧洲与欧洲导演一起工作对我来说更容易一些。”她还表示如今的女演员们有了更多好角色,但电影中的女性角色相对来说仍然较少。

  昨天,本届曼谷电影节展映了德诺芙1964年的成名作———雅克·德米执导的《瑟堡的雨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