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央视将转播奥斯卡 主持杨小乐:需要平民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6:23 华商晨报
央视将转播奥斯卡主持杨小乐:需要平民化(图)
杨小乐

  晨报讯(记者季绍华) 第78届奥斯卡电影颁奖礼将于3月6日在央视转播,届时,沈阳籍主持人杨小乐将和央视电影频道的主持人蒋小涵一起担任此次颁奖典礼转播的现场主持人。对此,杨小乐表示:“我的宗旨就是要解说出平民化的奥斯卡现场。”

  昨日,正在录制“阳光

嘉年华”的杨小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小乐表示,央视转播奥斯卡将会延时一个小时,完全是技术保障、安全保障以及同声传译等方面的要求决定的,
而他的任务就是要在主持的同时担任部分翻译的角色。“奥斯卡的解说对主持人要求非常高,不过我不想把解说奥斯卡变成高高在上,好似只有我自己知道、而观众都不熟悉的样子,我希望我的解说可以更加平民化。其中包括对网友意见的评价,甚至出来哪个演员的时候,我一定要说出这个演员在哪部影片中有哪些表现,让观众一听就知道这个人的电影我肯定看过。因为我想把更多的奥斯卡信息传递给电视机前的观众,而且我自己也做了大量的功课。”

  头一次作为这么一个国际性大型颁奖礼的转播主持人,年纪轻轻的小乐能否应付得来?对此,小乐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在之前看金球奖转播的时候就曾经偷偷地演练过。这一次为了准备奥斯卡转播的主持,自己每天都拿出大量的时间来观看外国影片,而且把重点放在了入围本届奥斯卡的大牌明星身上,通过看他们的影片来了解他们。

  说起此次入围奥斯卡的热门影片《断背山》,杨小乐说,目前许多影迷对《断背山》获奖的猜测,已经成为一种非常热烈的盼望,而中国影迷的盼望并非理性的预测。至于《断背山》获奖的几率,杨小乐表示:“我也跟许多影迷一样,都非常希望它能获奖,而能否如中国影迷所愿,还是等到3月6日揭晓的时候一起看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