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美元砸向“小金人” 奥斯卡礼袋不少于10万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23 青年时报

  第78届奥斯卡的选票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8日下午5点截止投递。来自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的5798名评委在此时间之前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

  在颁奖典礼之前,全世界只有两位统计员知道奥斯卡各项大奖的结果,他们会将最终结果封进小信封,直到美国当地时间3月5日(北京时间3月6日)被颁奖嘉宾们念出获奖者的名字。

  投票截止也意味着举世瞩目的颁奖典礼进入正式的倒计时。有意思的是,在那尊小小的“金人”后面,有无数美元在来来往往,有些可以公开,有些却不大见得了人……

  礼袋:不少于10万美元

  每年奥斯卡入围者收到价值可观的礼袋,是奥斯卡颁奖典礼中颇有看头的一个亮点。今年这份超级大礼包仍然价格不菲,绝不少于10万美元,因为这就是奥斯卡的身价。镶钻的胸罩和内裤,一片22K金的叶子以及水晶做的槌子,都赫然在目,而这还只是礼袋的部分内容。此礼袋因赠送对象不同,内容也会有差异,价值1.5万美元的“维多利亚秘密”镶金加镶钻的内衣,就只有女主角入围者可以拿到。

  除了出席颁奖典礼的礼物外,今年还特别替男女主角和导演奖项的落选人准备了礼物,将在颁奖典礼后送出。失意者的礼袋里面会有一张供抚慰受伤心灵用的赌城高级酒店3天免费住宿券。

  广告:每秒5.7万美元

  美国广播公司(ABC)今年将负责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直播,辛苦3小时的代价是48条插播商业广告的收入———8700万美元。去年在奥斯卡直播中插播的广告平均价格为160万美元一条,今年美国影市大旺,其广告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虽然在奥斯卡直播中插播广告,每条只有30秒的时间,但今年的价码却高达170万美元一条,也就是平均每秒钟折合5.7万美元。

  参赛片:花费巨资搞“公关”

  如今离奥斯卡颁奖典礼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几部入围“最佳影片”的制片商之间的公关大战也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以《断臂山》(新浪娱乐注:又译《断背山》)为例,据负责该片宣传的焦点影片公司称,他们已为该片投入了超过1000万美元的“公关费”,而《断臂山》的拍摄成本总共也不过2000万美元而已。据多方消息,《断臂山》的“对头”们已经开始向评委们发动种种攻势,比如斥巨资摆设豪华宴会等,这让《断臂山》能否夺得“最佳影片”蒙上一丝阴影。

  盗版:从评委家中流出

  虽然大部分参赛影片都未发行音像版,但登上本届奥斯卡提名名单的大部分影片却大多已有盗版流到中国,而且部部画面清晰,其中奥斯卡“大热门”《断臂山》的盗版卖得最盛。

  由于这些盗版在放映过半时均会在画面上出现“该片仅为评委会委员观看,不得翻录”的字样,因此可以断定的是,其源头来自奥斯卡的近6000名评委。由于每年奥斯卡评选前,各大发行公司均会将影碟送到各评委家里,这便给了盗版商可乘之机。对这个“漏洞”,几年前奥斯卡曾经企图“堵住”—————给评委寄送影碟改成了将评委集中起来看试片,但这个措施却因让奥斯卡流失了不少“懒评委”的票选而不得善终。如今,出卖提名影片的正版碟给盗版商,依然是奥斯卡评委们心照不宣的“外快”途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