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主办方提供指南 获奖感言不得超1分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42 新闻晚报

  奥斯卡颁奖典礼是万众瞩目的盛事,除了主持人在舞台上唱好戏,其中最主要一个环节莫过于捧得“小金人”的明星们登台发表获奖感言。

  目前,奥斯卡主办方已经为有望获奖的明星们制作了一个8分半的视频短片。短片中收录了近半个世纪来值得回味的奥斯卡经典时刻,包括各式各样的获奖感言。有痛哭流涕的格温妮丝·帕特罗、有激动得哑口无言的罗宾·威廉姆斯,也有狂喜的茱丽亚·罗伯茨,而
安德里·布洛笛狂吻“黑珍珠”哈莉·贝瑞的一幕也将再次回放。此外,主办方还为提名影星准备了一份《内部指南》,以供他们参考,并对他们的获奖感言提出了相关要求。

  短片的主持人汉克斯为明星们提供“最有用的小贴士,教大家如何充满智慧、极富创造力地勇度难关”。

  首先,所有获奖者登台发表获奖感言不得超过一分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获奖者只能在走上领奖台的过程中拥抱5位明星,而不能像往年那样拥抱座位周围10排以内的每一位明星。”其次,汉克斯建议有望夺奖的团队准备好一份“万能”获奖感言,最后找代表上台发言。第三,不要简单地对每个人说“谢谢”,表现感激之情要讲究措词。比如罗伯特·德尼罗的感言就值得借鉴:“首先要感谢爸爸妈妈生下我,更要感谢祖父、祖母生下他们”。最后一条建议就是“有效利用时间”,一定要说些值得记忆的话,“明星们已经将激情和梦想献给电影事业,因此一定要说点有创造性的感言娱乐大众。”

  严规则保收视 奥斯卡提名影星禁“饮”

  奥斯卡颁奖盛典即将来临,为保证当晚柯达剧院内座无虚席,保证到场的所有明星片刻都不离开座位,奥斯卡主办方想出了新“招术”:颁奖期间不再为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影星们免费提供饮料。

  据奥斯卡主办方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免费饮料供应时间为洛杉矶当地时间下午2:15到4:30,颁奖典礼开始后,免费饮料立即撤出,要想解决口渴问题,明星们必须自己掏腰包。这一“恶招”之所以出台,为的就是套牢那些觉得典礼无聊、想离开座位出去透透气的嘉宾们。于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