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组织者:有些事情无法预测和控制(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9:09 新浪娱乐
奥斯卡组织者:有些事情无法预测和控制(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奥斯卡颁奖典礼幕后三巨头与媒体交流

  新浪娱乐讯 洛杉矶在3号早晨时分下起了雨。中午时分雨停,也不知道是天棚漏雨还是水顺雨具流下,柯达剧院外红地毯上罩的塑料布湿漉漉的,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记者、摄影师、摄像师小心翼翼地走在上面。

  中午12点要在这里举行奥斯卡大幕拉开前的最后一次官方新闻发布会。今天的主角是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直播制片人吉尔·盖茨、导演路易斯·霍维兹和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主席锡德·加尼斯。

  获奖者发言的时间控制问题

  发布会准时开始后,第一个问题便是指向制片人。由于首次担纲奥斯卡颁奖典礼主持人的乔恩·斯图尔特以往在主持的节目中总会拿一些政治人物开涮,加之《晚安 好运》等入围影片政治味太浓,所以有记者问本次盛典是否会以政治为主题。吉尔·盖茨回答说只有这个盛典的主持人才知道主题该是什么。他清楚奥斯卡是与政治无关的,奥斯卡只是对杰出成就的回报,是电影界发生的事情。主持人完全清楚这一点。

  他还保证说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不会持续过长的时间。他说:“我认为超过3个半小时的就是长节目。”

  谈到获奖者发言时间控制的问题,盖茨说:“当你赢得奥斯卡奖并上台领取的时候,你会万分兴奋。我与部分获奖者交谈过,其中有一半人都不记得他们在台上说了什么话。我认为,如果当某人获得一项奥斯卡奖的时候,他有大约40秒说出他想说的话。有获提名者需要我们提供一些关于获奖感言的建议,我们总是回复道你最好是说出一些对你来说十分重要的事情。”

  他提到了汤姆·汉克斯和阿尔·帕西诺,认为他们做的就很好。但是同时他也承认如果有人想在获奖后发表有关政治的言论,组织者不会干涉,因为“那40秒钟是属于他们的”。

  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主席加尼斯补充说他们最不想看到的是获奖者从兜里掏出事先准备好的一份讲话稿,低下头念出一长串名字。首先这是件乏味的事情,获奖人自己也不想那么乏味;其次,在那么短的时间里,音乐很快就会响起。

  电视直播的不可预测性

  盖茨在发布会上还强调了电视直播的不可预测性。他解释说,除了看看明星、时装和主持人以外,人们热衷于观看奥斯卡的真正原因在于这是电视直播,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而对此无论是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主席,还是典礼制片和导演都完全无法控制。就像在1992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72岁高龄的影星杰克·帕朗斯为了向观众证明他依然老当益壮,主动要求到台上来为大家表演单臂俯卧撑。大家都知道他中过风,根本想不到他会做出那种举动。因此大家都习惯等待那些无法事先预料的事情发生,正是有它们的存在才使得观看奥斯卡变得如此开心。

  盖茨把典礼看作是一个时间记录器。他举例说,如果你想了解美国在70年代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就应该收看颁奖典礼,你将会看到人们在那时候都互相谈什么,看什么电影,听什么音乐。他认为每一个奥斯卡典礼的制片人,都试图通过这一年度的典礼反映出过去发生的事情。因此这个典礼将真正反映出电影的广泛与多样性。这不仅包括象《金刚》、《世界大战》和《纳尼亚传奇》这样的大制作影片,还体现在低成本的影片如《卡波特》、《晚安,好运》中。

  周末基本以晴天为主

  虽然上午的雨下得不算大,但是也令人对周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揪了一下心。有记者问到了这个问题,盖茨回答说

天气预报显示今后两天的天气都很好,因此明天将拆除在红地毯上的塑料防雨天棚。

  有本地电视预告说周末基本以晴天为主,只有到了周日晚上才有40%下雨的可能性。

  为了给制片人和导演打气鼓劲,锡德·加尼斯在发布会上大大赞扬了两人一番。他提到这次颁奖典礼对于他来说是当选为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主席后的第一次,而对于盖茨来说是第十三次担任电视直播的制片,对于霍维兹来说是第十次执导。在与他们相处的数周中就感觉那两人有种如进了糖果店里孩子般的新鲜与兴奋,好象他们以前从未做过这件事情一样。

  虽然三位幕后组织者面对记者态度友好,侃侃而谈,时而还开个玩笑,但是口风也严,没有在这次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更多的准备工作细节。看来在直播过程中出现令大家大吃一惊的场面或骇世之语并非没有可能。当然,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收看电视直播关注奥斯卡。魏来发自洛杉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