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赛果今将揭晓 李安《断背山》大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8:15 中国新闻网
奥斯卡赛果今将揭晓李安《断背山》大热(附图)
儿时的孙宁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万众瞩目的奥斯卡,赛果将于今日隆重揭晓;不过昨天已有另一项“美国独立电影精神颁奖礼”抢闸举行。其中“最佳电影”及“最佳导演”皆由《断背山》以大热姿态赢得;《Crash》在颁奖礼中也有2个奖项收获,相信此片仍会是《断背山》在奥斯卡的最大对手。

  虽然若论排场,“美国独立电影精神颁奖礼”一定不及奥斯卡,但其实这个小型颁
奖礼在美国电影界向来有一定地位,主要为奖励小型独立制片公司的电影,可说是独立电影界的奥斯卡。巧合地,今年多出获奥斯卡提名的电影均属小成本制作,故此今届颁奖礼对预测奥斯卡的赛果,绝对有参考性。

  好像奥斯卡大热门《断背山》既赢得“最佳电影”,同时导演李安也“顺手”勇夺“最佳导演”。他上台领奖时表示,希望奥斯卡有一天也可以跟这个颁奖礼一样,拥有独立自主精神。对于今天的奥斯卡颁奖礼,李安笑道:“平常心,没把握。”

  而另一出在奥斯卡走势愈来愈强的《Crash》,导演保罗哈杰斯初执导演筒即获“最佳处女电影”一奖,演员麦迪伦则成为“最佳男配角”。纵观这4出电影在“美国独立电影精神颁奖礼”的表现,都叫做平分春色(当然《断背山》因连夺2个大奖而被看高一线),看来今日的奥斯卡,肯定会有另一番激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