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第78届奥斯卡奖揭晓 李安获最佳导演创辉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41 中国新闻网
第78届奥斯卡奖揭晓李安获最佳导演创辉煌(图)
李安获最佳导演创辉煌

  中新网3月6日电美国当地时间5日晚间(北京时间6日上午),第78届奥斯卡奖在洛杉矶好莱坞的柯达剧院揭晓。华人导演李安继凭借《卧虎藏龙》夺取最佳外语片后再创辉煌,凭借《断背山》夺取最佳导演大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导演。另外,最佳影片为《撞车》夺得, 影帝为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夺得,瑞茜·威瑟斯彭则加冕影后。

  李安执导的《断背山》在金球奖上夺取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在本届奥斯卡的评选中,该片获得了八项提名,其中他更是被提名为最佳导演的候选人。最终,他击败了贝内特·米勒(《卡波特》)、保罗·哈吉斯(《撞车》)、乔治·克鲁尼(《晚安,好运》)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慕尼黑》),众望所归的获得“最佳导演”小金人,从而也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导演。

  不过,也许是《断背山》涉及与主流价值观相悖的同性恋题材,最终在最佳影片的角逐中不敌《撞车》。获得最佳影片评选的还有《卡波特》、《晚安,好运》、《慕尼黑》。在最佳外语片评选中,南非影片《黑帮暴徒》成功胜出。其他获得提名的影片为《别说》Don't Tell/意大利、《圣诞快乐》 Joyeux Noel/法国 、《天堂此时》Paradise Now/巴勒斯坦 、《索菲-斯库勒:最后的日子》Sophie Scholl-The Final Days/德国。

  在最佳男女主角的评选中,瑞茜·威瑟斯彭凭影片《一往无前》获最佳女主角,首次加冕影后。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还有朱迪-丹奇(《亨德森夫人的礼物》)、菲丽西提·霍夫曼(《穿越美国》)、凯拉·奈特利(《傲慢与偏见》)、查理兹-塞隆(《决不让步》)。在影帝角逐中,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凭借在影片《卡波特》中的出色表现获最佳男主角。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还有特伦斯·霍华德(《川流熙攘》)、希斯·莱吉尔(《断臂山》)、乔奎因·菲尼克斯(《一往无前》)和大卫·斯特雷泽恩(《晚安,好运》)。

  在最佳男女配角的评选中,在《辛瑞纳》中有不俗表现的乔治-克鲁尼击败了马特·狄龙 、保罗·吉亚玛提、杰克·吉伦希尔和威廉·赫特,获最佳男配角奖,蕾切尔·薇兹则力压艾米·亚当斯、凯瑟琳·基纳、弗朗西斯·麦克杜蒙德和米切尔·威廉姆斯,《不朽的园丁》获最佳女配角。此外,老一代影人罗伯特-奥特曼获终身成就奖。

  附: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撞车》 Crash

  最佳导演

  李安 Ang Lee(《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最佳男主角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卡波特》 Capote)

  最佳女主角瑞茜·威瑟斯彭 Reese Witherspoon (《一往无前》Walk the Line)

  最佳男配角乔治·克鲁尼 George Clooney (《辛瑞纳》Syriana)

  最佳女配角蕾切尔·薇兹 Rachel Weisz (《不朽的园丁》The Constant Gardener)

  最佳动画长片《超级无敌掌门狗:人兔的诅咒》 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

  最佳外语片《黑帮暴徒》 Tsotsi

  最佳化妆《纳尼亚传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最佳配乐《断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最佳歌曲It's Hard Out Here for a Pimp 《川流熙攘》 Hustle & Flow

  最佳动画短片《月亮和儿子》 The Moon And The Son An Imagined Conversation

  最佳真人短片《六位枪手》 Six Shooter

  最佳音效剪辑《金刚》 King Kong

  最佳音响效果《金刚》 King Kong

  最佳视觉效果《金刚》 King Kong

  最佳改编剧本《断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最佳原创剧本《撞车》 Crash

  最佳艺术指导《艺伎回忆录》 Memoirs of a Geisha

  最佳摄影《艺伎回忆录》 Memoirs of a Geisha

  最佳服装设计《艺伎回忆录》 Memoirs of a Geisha

  最佳剪辑《撞车》 Crash

  最佳纪录片《帝企鹅日记》 March of the Penguins

  最佳纪录短片 《胜利要诀》 A Note Of Triumph The Golden Age Of Norman Corwin

  终身成就奖罗伯特·奥特曼 Robert Altm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