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路透社:“政治奥斯卡”帮助霍夫曼圆了影帝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39 新浪娱乐
路透社:“政治奥斯卡”帮助霍夫曼圆了影帝梦

霍夫曼在《卡波特》中的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据路透社6日报道,好莱坞在5日的奥斯卡盛典上展示它的政治色彩的时候,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荣获了最佳男主角奖,乔治·克鲁尼和雷切尔·薇兹荣获最佳男配角奖。

  本届奥斯卡奖称得上是一届“政治奥斯卡”。霍夫曼在《卡波特》中饰演与恶魔作战最终成就《冷血》一书的杜鲁门·卡波特而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奥斯卡的评委们显然非常喜欢南非的黑帮影片《阿飞》,把它推上了“最佳外语片”的宝座。克鲁尼因在叙述石油争纷
《辛瑞那》影片中成功演绎一名厌世的中央情报员荣获最佳男配角奖,英国女演员薇兹因在惊涑片《不朽园丁》中饰演被自己的信仰所谋杀的一名社会活动家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超级无敌掌门狗:人兔的诅咒》被评为最佳动画长篇,票房收入也很诱人,《帝企鹅日记》获得最佳纪录片。很多影片还获得了其他类奖项,日本的人物传奇影片《艺妓回忆录》获得两项奥斯卡奖,分别为最佳服装设计奖和最佳艺术指导奖。《纳尼亚传奇》获得最佳化妆奖。《川流熙攘》的主体去做的最佳原创音乐奖,同性恋为主题的《断背山》获最佳导演、最佳配乐奖。总共获得奥斯卡三项提名的英雄克鲁尼在台上开玩笑说,这可能是他今夜唯一的胜利,在被提名的其他奖项中多少没有他的安慰奖。克鲁尼自己也非常看好《晚安,好运》他本人也在竞逐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原创剧本奖,《晚安,好运》是讲述20世纪50年代,新闻记者爱德华·R·莫洛与麦卡锡主义的战斗故事,这部影片的主题是讲述自由言论,克鲁尼也有机会登台谈论政治了。

  薇兹的《不朽的园丁》讲述的是非洲毒品公司的不道德的毒品测试事件,她说:“应该给乐于冒险与不公平作战的人们授予荣誉,他们是比我伟大的多的男人和女人。”以政治讽刺著称的节目主持人和喜剧演员乔恩·斯图尔特,他坚持他自己一贯的风格——讽刺政治家和好莱坞影星,再次引起了大众广泛的关注。他提醒观众们想起了,几年前曾将在奥斯卡颁奖晚会上穿过一套漂亮的天鹅礼服的冰岛歌手比约克,这已经成为奥斯卡红地毯上明星的一个重大时装失误,斯图尔特表示,今年比约克在试穿奥斯卡礼服时,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把她打伤了。在被提名女演员的认可下,斯图尔特和他的玩笑作家塑造了很多模仿政治运动的假广告,

  南非美钻查理兹·塞隆的人气胜过凯拉·奈特利,举例来说,奥斯卡也授予罗伯特·奥尔特曼一项荣誉,他曾经导演的《军营杏林》和《纳斯维尔》是当时的重头电影。斯图尔特也提到了今天被提名的同性恋题材的影片和剧中人物,包括爱情片《断背山》和包含同性恋作家杜鲁门·卡波特的《卡波特》,后者也在竞逐最佳长片奖,女演员弗里希蒂·霍夫曼在《窈窕老爸》中扮演在一周之内,摇身一变,由一个男人转为一个女人。

  《断背山》作为最高奖项的影片出席颁奖晚会,但是,它面对种族众生相的《撞车》和三部其他被提名影片,包括斯皮尔伯格导演的政治惊涑片《慕尼黑》和道德电影《晚安,好运》以及《卡波特》的激烈竞争,霍夫曼面临来自约翰尼·卡西传记电影《一往无前》饰演琼·卡特的瑞茜·威瑟斯彭的最大挑战。(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