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23位导演推出“巴黎” 揭幕戛纳一种注目单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19 新京报
23位导演推出“巴黎”揭幕戛纳一种注目单元
史蒂夫·布歇密在科恩兄弟执导的片段中

23位导演推出“巴黎”揭幕戛纳一种注目单元
朱丽叶·比诺什在日本导演诹访敦彦执导的片段中

23位导演推出“巴黎”揭幕戛纳一种注目单元
中国模特李欣在杜可风执导的片段中

23位导演推出“巴黎”揭幕戛纳一种注目单元
一对青年男女在印度导演查达哈执导的片段中

  本报综合报道 将于今年5月17日开幕的戛纳电影节选定了“一种注目”单元的开幕片,这次将为此单元拉开帷幕的不是一位大导执导的新片,而是23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导演联手推出的电影情书:《巴黎,我爱你》(Paris,jet''aime)。

  影片讲述了23个发生在巴黎各个行政区的爱情故事,每个故事只有5分钟,拍摄时间长达几年。

  这23位顶尖导演中有一半来自法国以外,包括

墨西哥的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on《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印度的顾伦德·查达哈(GurinderChadha《我爱贝克汉姆》)、美国的加斯·范·桑特(GusVanSant《大象》)、西班牙的伊莎贝·歌薜特(IsabelleCoixet《没有我的生活》)、美国的科恩兄弟(JoelandEthanCoen《不在场的人》)、日本的诹访敦彦(NobuhiroSuwa《广岛别恋》)、美国的亚历山大·佩恩(AlexanderPayne《杯酒人生》)、德国的汤姆·提克威(TomTykwer《罗拉快跑》)、巴西的沃尔特·塞勒斯(WalterSalles《中央车站》)、美国的韦斯·克莱文(Wes Craven《红眼航班》)和澳大利亚的杜可风。

  剩下的法国导演包括张曼玉前夫奥里维耶·阿萨亚斯(OlivierAssayas《我的爱情遗忘在秋天》)、著名影帝杰拉德·德帕迪约(Gerard Depardieu)以及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疯狂约会美丽都》的导演希尔文·乔麦(Sylvain Chomet)等。

  参演《巴黎,我爱你》的大牌明星则包括鲍勃·霍斯金斯、伊利亚·伍德、朱丽叶·比诺什、玛姬·吉伦哈尔、娜塔丽·波曼、尼克·诺特、史蒂夫·布歇密和威廉·达福等。yoy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